>>房事要闻
不是房价不跌只是没到跌的时候

楼市矛盾的焦点在于房价!从上到下普遍认为现在属于高房价。但似乎这一些只停留在口头上。真正行之有效的办法并没找到;或者根本就没打算把它降下来。更多的只是在提维稳两字。究其原因何在?你不知、我也不知!我只能谈谈认识,一谈房价,肯定又要冒犯一些有政治头脑的人了。因为他们有一个爱好:只许讲房价跌,不许讲房价涨。只要你说涨,就会开骂。什么逻辑?我有这个能耐控制房价涨跌吗?

 说实话房价的涨跌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只是本着开心的心情,通过网络日记的形式,学习一些知识,记载一段历史,近此而已。至于写作水平如何,只能凭个人能力。我就这水平,你如果一定要求我写的头头是道,老实说我办不到。我也不会怎么做,累赘!但是我认为写作水平的高低,并不能和人们对某件事判断能力划上等号。也就是说:写作水平高的人,判断能力不一定正确,而写作水平不高的人判断能力不一定差。两码事!人们对楼市中所谓“三剑客”一定不陌生,写作能力不得不承认。但是论判断能力和人品的话,用两字:差劲!

 就说唱衰派们的言论和观点来看,你不能说一点价值都没有。但这些观点放在现在是否合适的问题。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个“天势、地理、人和”,如果违背了这一点你将一事无成。比方说:所谓懂经济的人,用纯价值和价格理论来研判中国楼市。从长远看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放在现阶段是否合适。中国被定性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一点是否应该考虑?人多的特殊性是否应该考虑?调控的政策因素是否也该考虑?就目前的房价为何还没有下跌的可能。有人认为是政策不让它下跌。我认为有道理,简单地说是经济需要!“支柱产业”无行业取而代之、所涉及的行业众多。在金融危机下,发挥房地产行业龙头作用尤其显得重要。中国的出口到目前形势仍然严峻,那么就业就得依赖房地产业。别忘了中国经济是粗放型。

  维稳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大的方面就不说了。就房地产业为何中央和地方多次有这种声音呢?两方面考虑:1、成交量要保持。2、房价最好是保持稳定。记得在2007年10月~2009年3月,在这个时间段内房价虽然是下跌的。如果房价下跌能带来成交活跃,可能在这一次金融危机中也无需启用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了。但遗憾的是在房价下跌时,同时伴随的是成交量锐减,使得库存量大增。再投资功能几乎丧失,土地市场流标是常事。房价下跌并非是好事!所以在目前的形势下,中央和地方肯定希望稳定,保持成交量各方利益均得,保持住房价水平少一点怨声载道!这等好事何乐而不为呢。可能?

 今后房价的涨跌将取决于人的流动性。改革开放三十年,其实也是大移民的时代。众所周知的深圳就是时代的产物。那么今后决定一个城市的房价走势和流入这个城市人员的多少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不能简单地用房价收入比来研判一个地区的房价。国外的收入比是在一切基本处于静止的状态下取得的。那么作为我们国家今后的城市化发展,势必会使更多人员移民。举个例子吧:假如有100套房子,原来在该城市有300人买是一个价格,那么增加了移民200人。变成了500人肯定又是另外一个价了。所以说在目前情况下谈论房价收入比,我感到为时过早。房价?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