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楼市中最得利的是那些人
世事难料,开心为上。
早些时候看到了一篇文章。说楼市中得利的群体是今年的买房人。有同感!如果说这一些是通过国家的有关政策,才得以实现。但还要经受上涨下跌之煎熬。必经他们化出了资金成本。但似乎漏掉了一类人,他们根本不受房价涨跌、不受政策因素影响、更不受经济面是否好坏左右。可以坐收渔利。他们就是唱衰派。

  说到唱衰派,在楼市中杰出代表当属“三剑客”,一根筋式的理论。使得原本可以买房人输的是“心不服,口不能说”。但是这一些根本就没影响其继续唱衰,而且还成为了网络“红人”。时不时地还会出现在平面媒体上!象模象样发表一些“宏论”,算命般的预测成了吸引眼球的法宝。把“大跌、暴跌、崩盘”当成一种战胜一切的武器。所以经常会给不知真相的人群一种“假象”,以为他们是“名人”。思维方式也就停留在“名人们”说的一定有道理这个层面上。使得无数善良的人们一次次地上当受骗;一次次地被这种言论所无情的忽悠。这个社会到底怎么啦?正气的东西得不到宏扬,而一些社会的阴暗面却要大肆地被渲染。以至于有些版面的博客编辑,更是对唱衰理论情有独钟,某日一共只有十篇左右的博客文章,牛刀的衰论文章竟占了4篇之多。情不自禁的问一句:牛刀的理论是圣旨吗?我等全国人民一定要学吗?!某日的平面媒体也如出一辙,且是CCTV。有关物业税的讨论。如果说要正反两方面的观点,电话采访一下牛刀、时寒冰等人,完全可以理解。但遗憾的是只采访了两个唱衰分子,这一点使人难易理解。某一新事物来到我们身边,总会有正反两方面的结果。如果某一观点被过分地放大,它一定会影响到一些人的行为。这一点不知我们的媒体是否注意到。

其实唱衰派的理论,就犹如“上证指数从998点开始唱跌,到了6124点终于回落一样”根本就一点价值都没有。而我们的有些人还如获珠宝。他们更多的只是为了利用弱势群体出名而出名。而且都尝到了甜头。比如说牛刀通过网络可以免费做自己的广告。“全国的寡妇同胞们,我是牛刀,因为我在深圳时胡说八道,楼市要下跌。所以把爱情弄没了,现在决定改变策略,做地下讲课生意。希望有志同道合的寡妇一道发财”。这就是他们的本性,也是唱衰的根本所在。也是楼市中最为得利的群体!无风险的投资。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文章。说中国经济正在“复制”日本经济。那么我要说:近近是“复制”阶段,离“粘贴”还远着呢!由于“格式”上的不一致,粘贴也就不会成功!就用以下数据就能说明“格式”并不一样。美国人口到目前为3亿左右,在南北战争以后,国家发展的过程中用掉了钢铁约70亿吨。而日本国从1945年战败到1991年经济衰退,在这个过程中用掉了钢铁约50亿吨。而中国13亿人的一个大国30年间用掉了约35亿吨。如果按人均用掉钢铁量计算的话,中国的发展后劲应该很足!你说两种不同的“格式”能成功“粘贴”吗?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