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托市效应显现 多城楼市回暖明显

 某房地产研究院5日发布《10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10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4.3%。30个城市中,有27个即九成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目前连续四个月的成交出现了环比正增长态势。

  具体来看,10月方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3%,同比减少1.1%。30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此外,30个城市成交量已连续四个月出现环比正增长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量大幅飙升。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3%,同比减少10.9%。从环比值看,一线城市10月成交行情较好,创下了今年新高。

  与一线城市类似,二线城市成交量也创下年内新高,三线城市成交量也出现明显的环比增长。

  研究员严跃进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10月市场成交量赶超9月,源于多方面力量的推动。首先,限购政策松绑下,购房者的入市门槛不断降低;央行和银监会的救市政策出台,使得信贷成本降低;房企继续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加大去库存力度;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减弱,入市节奏开始加快。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楼市整体低迷 房企去库存“战役”打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