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威海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报告出炉 威高居首位

 11月15日,在山东大学(威海)物理楼东多功能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研究中心、威海市房地产协会与威海报业集团主办的威海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报告发布会暨2015年威海房地产发展趋势分析隆重举行,来自全市房地产开发及营销等行业的代表500多名聆听了专家的精彩介绍与分析。

                  
                                   威海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报告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晓 摄
据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介绍,企业竞争力是近年来国内外产学研领域都非常关注的研究热点,就威海房地产企业而言,随着我市房地产业多年来的繁荣发展,使房地产企业的数量不断膨胀,此外,由于土地、资金、购买者等社会资源变得日趋有限,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在此背景下,企业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就必须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也要明确行业内其他同行的竞争力,以利于自身认清面临的机会与挑战,达到知彼知己百战百胜。为此,威海市房地产协会与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实施了威海市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项目。

  “威海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是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研究管理中心早在2012年6月就承接的一个服务地方的软科学项目,从立项到完成整个课题历时两年多,这期间我们利用调查问卷和实地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威海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态势和竞争力状况,考察影响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因素,并通过科学严谨的论证,设计出一套较为完整的评价体系,依据所获取的50家企业样本,最终得出了2013年度威海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威海市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项目组成员张志平博士就该项目的实施及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据张志平介绍,项目组遵循科学、可行、可比、系统、全面、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原则,选取整体运营、综合管理、营销策划、综合市场4大项及开发面积、销售面积、项目均价等42个小项建立分析评价指标,采用因子分析法展开评价并最终形成该研究成果。

  在谈及该报告制定与发布的意义时,项目顾问、山东大学营销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闫涛蔚认为,该报告通过准确、全面、及时地调研威海房地产企市场的基本情况及其经营管理状况,对于掌握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正确判断运行趋势,引导行业发展,及时处理解决现存问题,为消费者投资提供参考等有重大现实意义,此外,研究小组对威海市房地产开发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总之,报告本身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科学性。

  在当天活动期间,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蒋守芬对新政环境下2015年威海房地产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蒋博士主要从新格局、新起点、新思维三点来进行分析讲解,就当前对威海有着切实影响的政策以及威海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一些2015年威海房地产企业发展建议,指出了新媒体、大平台对房地产营销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多名与会的房地产企业代表就各自关心的市场前景、产品开发与设计、营销策略等问题踊跃提问,对此,蒋守芬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