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访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

 11月15日,备受期待的威海市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出席当天活动的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透过竞争力报告可以让更多房地产企业更好地认清自身所处的位置,而就整个行业的发展而言,要想保持持久活力与竞争力,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不断创新。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先生。记者 王晓 摄
“多年来,尽管不断受到宏观经济大气候和局部经济小气候的双重影响,威海房地产行业总体上始终保持了较平稳态势。”宋岩告诉记者,2014年是全国房地产行业形势比较严峻的一年,我市房地产行业也正在承受着沉重的下行压力。但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格局的形成和城际铁路的即将开通,威海的房地产业又面临着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挑战与机遇并存,在这个紧要的节点,我市的房地产行业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是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和认真思考的问题。

  对于当天发布的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报告,宋岩评价说,这是威海市房地产协会发挥自身资源、协调优势与山东大学营销管理研究中心强强联合,历时18个月收获的一份硕果,堪称本年度也是我市有史以来的独一份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报告。“这份报告的发布旨在为政府部门摸清我市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现实状况提供重要的资料依据;为我市房企清晰地认识自身、发展自身提供真实的实例借鉴;为广大市民了解房市、认清房市提供客观的文本参考,从而达到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实现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最终目的。”

  该报告对全市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发展还有哪些现实意义呢?宋岩认为,要想保持自身的竞争力长盛不衰,对各房地产企业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创新,比如在住宅产业化方面、住宅全装修以及发展被动式建筑等方面的创新,威海房地产企业都是大有可为的。

  “随着这一项目数据分析模型的建立与不断成熟完善,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房地产企业被纳入其中,从而对它们的发展产生更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宋岩说。“总之,这是一个成功合作的开端,未来我们将会继续保持与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研究中心等科研单位的紧密合作,确保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报告的发布‘始于此,但不止于此’,让它成为每年房地产企业齐聚的一次盛会,以聚拢人气、聚拢智慧,使其成为我市房地产企业再出发的一个根据地。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