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央行降息 威海楼市添利好

 11月21日,央行发布通知,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记者注意到,这是自2012年7月6日以来两年多时间里的第一次降息,尽管此次调整主要是针对国内宏观经济健康运行而推出,但其对楼市的利好也是显而易见。那么,本轮降息是否会带动楼市升温?未来房价会不会出现上浮?就楼市现状而言,这一次降息力度是否已足够?要推动威海楼市继续发展,房地产企业还需要做哪些努力?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相关各方人士。

  有助于降低开发成本

  “本轮央行降息的主要用意还是出于稳定整个宏观经济运行的目的,不过房地产市场毫无疑问将从中受益。”11月24日,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别是对于此前一些面临较大融资压力的开发商而言,降息将有助于他们减轻开发成本上的压力,保证楼盘开发进度按计划更好地实施。

  宋岩认为,威海房地产市场多年来一直保持了稳定发展的态势,没有出现过大起大落,因此本轮降息对房价的影响将不会很明显。对购房人而言,应该正确把握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谈及降息给楼市带来的影响,威海保利置业营销总监于晓红也认为,尽管在促进楼市升温作用不太明显,但绝对是往好的方面发展。“讲受益的话,各类楼盘的贷款购房者都有受益,对贷款购房较多的刚需楼盘能明显一些。未来房价因此上浮的可能我觉得较微弱。”

  感觉降得还不够

  根据央行通知,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从11月22日起下调0.4个百分点,对此,威海金猴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颖表示,她感觉这次降息对楼市的影响还不如9月底那次央行楼市新政的力度大。不过,她也认为,这次降息对他们所开发的楼盘来说可谓来得正是时候,就在本月28日,金猴·圣海名居就将迎来开盘的日子。

  威海房价会不会因此出现上涨的势头呢?威海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戚其峰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认为,近期威海楼市不会出现普涨,而且根据具体楼盘的不同及开发商规模实力的不同,呈现涨少降多的趋势。在谈及降息给楼市带来的影响时,戚其峰认为,消化库存将成为楼市的新常态,而降低融资成本将成为未来金融领域的新常态。

  做好产品是根本

  对于本次降息,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田源认为,与2008年前后那几次降息的力度相比,幅度为0.4%的力度显然无法与此前相提并论,就影响而言,其释放信号的意义要大于实质作用。“这从近期股市的走势可以看出来,整个A股整体已呈现向上走的态势。对楼市而言,预期未来半年内将首先影响一线城市,对于市场供应量巨大的二三线城市而言,相关开发商应把握机会,把销售量提高上去。”

  田源认为,威海房地产市场常年表现稳定,因此本轮降息也不会对成交量的增长产生明显拉动。对于有实力的开发商而言,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所开发的住房产品,将吸引更多由改善型需求的人群释放其巨大的市场需求。“目前威海不缺房子,缺的是高品质的好房子。”

  还贷压力将减轻

  “只要是能降低我们的还贷成本,不管力度大小,我们都会非常欢迎。”11月24日,上班族小张告诉记者,上周五他就从网上看到央行降息的消息了。

  “当时上网查了一下,专家说百万元贷款30年还款期的用户能减少月供300元左右,照这个比例算来,我们贷款30万元,15年还款期,将减少的月供额大概也得在100元左右。”小张说,这一变化要等到进入2015年后才会发生,目前来说,仅仅是小小地高兴一阵就过去了。

  “本轮降息加上上次央行楼市新政、公积金新政,其叠加的影响力度已经不小,这对持币待购族产生的引导作用正变得越来越明显。”11月22日,在市区一家楼盘的营销中心,销售经理杨先生告诉记者,在房价保持稳定的现状下,这个冬天的威海楼市将增添不少的温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