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威海市启动建设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

 记者7日获悉,市城乡建设委近日下发《威海市建设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即日起至2016年8月份,利用两年时间全面提升我市工程质量总体水平。其中在提高勘察设计质量方面,建立建筑使用年限告知制度,一般建筑正常使用年限不得低于50年,纪念性建筑和重要建筑不得低于100年。

  《方案》要求用两年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治理行动,基本建立起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等行为要得到遏制,建立健全全市建筑市场诚信体系;每年创建50万平方米质量治理示范工程,工程渗漏、裂缝和水暖、电气、节能保温等住宅质量常见问题治理覆盖率达95%以上;争创全省现代建筑产业综合示范市。

  在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方面,《方案》要求突出参建主体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和注册执业师质量终身责任。工程发生质量事故的,除依法追究参建单位及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以外,还要追究参建单位法定代表人的领导责任。

  在加强重点环节管控方面,《方案》要求建立建筑使用年限告知制度,一般建筑正常使用年限不得低于50年,纪念性建筑和重要建筑不得低于100年,既有建筑临近设计年限前,设计单位要书面通知产权人或使用人进行可靠性检测鉴定。积极推动节能环保和新技术应用,从2015年开始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设计标准,机关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在突出工程实体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方面,《方案》提出,对屋面渗漏严格落实24小时蓄水试验制度(坡屋面实行2小时淋水试验);对外窗及外墙与外窗交界处的薄弱环节,全面推行淋水试验制度。

  《方案》指出,各区市主管部门要对行业治理行动开展情况定期督导,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同时鼓励公众举报违法行为,将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和严肃处理。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