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威海市推行建筑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我市日前发布《关于推行建筑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全面推行建筑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

  《通知》从落实质量终身责任“两书”制度、完善《质量责任信息档案》、严格责任人员变更程序以及严格备案管理等四方面,严格规范推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

  按照《通知》要求,新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应当及时签署授权书,明确本单位在该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经授权的项目负责人,应在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前,签署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连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此外,对已经开工正在建设的工程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应当补签授权书,明确本单位在该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经授权的项目负责人应当补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连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另外,在工程开工建设时、工程竣工验收前等阶段,工程项目相关责任人均应按照要求,填写《质量责任信息档案》,最终形成完善的档案信息。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