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威海宜居环境激活楼市无限潜力

 12日至14日,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京报、新浪、腾讯、搜狐等多家知名媒体的媒体人及北京房地产协会的工作人员受邀来威采风。3天短暂而充实的行程,采风团一行对威海由陌生到熟悉再到喜爱,威海的宜居环境都令他们倾心不已。

                  
                                  新京报、腾讯记者在接受威海晚报记者(右一)采访。记者 姚威 摄
宜居环境成楼市王牌

  此次采风之行,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媒体人在领略威海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之外,通过参观刚需住房、改善性住房、旅游地产及养老地产等不同类型的房地产项目,对威海的房地产市场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他们看来,四季分明的气候、舒适宜居的环境对一线城市的市民有着极大吸引力,这也是威海房地产发展的最大王牌。

  3天里,威海的空气质量给采风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在北京都不敢深呼吸,来威海一下飞机,我终于能大口呼吸了。”新京报记者王志安笑着说,以前只听说威海的夏天凉爽宜人,没想到冬天也别有韵味。

  在沿环海路一路行至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过程中,采风团一行被眼前波澜壮阔的大海、清秀翠绿的山林深深吸引,让长期生活在喧闹大城市中的他们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生活环境。“太美了”、“真舒服”、“好想在这里生活”……行进过程中,来自媒体人的感慨不绝于耳。

  “难得的是,威海占据着宜居环境的优势,房价却比周边海滨城市便宜许多,这也是威海房地产不可忽视的优势。”新京报记者陈禹铭说,守住了“宜居”这张王牌,威海的房地产市场便潜力无限。

  完善配套助力房市崛起

  雨润·北海湾、保利·凯旋公馆、天恒·龙泽府、华润·威海湾九里、盛德世纪新城……一个个由知名房地产开发商打造的地产项目,活跃了威海的房地产市场,也让采风团一行看到了威海房地产市场的朝气与活力。

  “威海的宜居环境和价格优势已经无需赘言,在此基础上,未来决定房地产项目市场潜力大小的,就要看项目周边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善了。”腾讯房产中心副主编曹延表示,像雨润·北海湾项目,位置好、体量大、业态丰富,不仅精心打造住宅项目,还十分注重商业配套的建设,既能满足人们基本的居住需求,同时还兼顾了人们消费、娱乐和休闲等诸多方面的需求,这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无疑是有利的。

  新浪乐居的记者也有着同样的感受,在参观文登区碧桂园项目时,对于有大巴和电瓶车接送业主这项服务,她们表现出了很高的关注度。“威海刚需房和改善性住房的主要群体还是本地人,而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项目则更多的针对外地市场,无论哪一种类型的住房,性价比都是很高的,尤其是精装小户型更受欢迎。”新浪乐居记者说,居住只是人们买房的目的之一,而消费需求却是无时不在,如果要想留住更多的外地人,房地产开发商们更要在餐饮、购物、娱乐、交通等配套设施方面下工夫。

  威海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逐步完善的配套设施也正是威海房地产市场的潜力所在,外地媒体人对此也充满期待。

  加强宣传树品牌美名

  从别人那里听威海千遍,不如亲自来体验一番。“山东东部沿海城市整体来说都是比较发达的,威海可能没有青岛那么有名,但它的城市景观是数一数二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张筱璇如此评价。威海人比较低调,这是外地媒体人采风后的共同感受,也正因如此,威海才拥有更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

  曹延告诉记者,威海需要把自己最有特色的东西推广出去,让更多外地人知道威海有着这么多优质的地产项目。此外,青荣城铁的开通,大大方便了北京等城市与威海的交通往来,今后,来威海度假旅游更加方便,这无疑也是威海楼市的利好因素。

  新京报记者陈禹铭表示,经过北京房展上的几次亮相,威海的房地产已经引起了不少外地人的关注,但这种知名度还需要继续打造。“威海需要在宣传推广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房地产的知名度。”他说。

  此外,宣传推广的渠道也不应局限于平面媒体,新浪乐居记者认为,威海应该把网络、电视等媒体资源都充分利用起来,把这个城市最美时候的景象拍摄下来,用最形象、最直观的方式展示给大家,究竟为什么要选择在威海购房。

  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威海的安静与闲适自成一派,原本就是最大的亮点。而越来越多的威海房地产开发商也意识到了宣传的重要性,开始抱团取暖,集体打“威海牌”,随着威海房地产项目走向全国,威海宜居城市的美名也将更加响亮。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