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12月全国媒体采风团来威感受宜居威海的冬日表情

 览市容、赏名盘、泡温泉、看天鹅——12月11日至14日,应威海市城乡建设委、市房协和威海报业集团之邀,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京报、新浪、搜狐等全国知名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在威海展开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全面感受宜居威海别样风情与魅力气质。

  触摸厚重历史人文

  作为一座宜居城市,威海不仅有优美的环境,更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如何让采风团在较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全面了解威海的历史现在与未来?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市房协等部门对采风团在威行程做了精心设计。12月12日上午,采风团一行乘游船进入刘公岛,参观中国甲午海战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场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对120年前发生在这片土地及海域上的甲午海战等惨烈经历多了几分了解。

  “大家都知道深圳是移民城市,但是威海从建城之日起就一直是一座移民城市了。”市房协秘书长在向采风团谈及威海历史人文时表示,这种历史文化气质也使得威海更具包容性。“如果说山东人民是以热情好客而闻名天下的话,威海人的好客无疑可以作为山东的代表。”

  了解了一座城市的过去,更有助于了解其现在与未来。多名采风团成员表示,同为沿海城市,但威海这种曾经拥有的历史人文无疑使其显得更加独特,时至今日,它对外地来威海旅游乃至置业安居人士的魅力自然也就不同凡响。

  感受宜人生态环境

  作为山东半岛最东端的一座海滨城市,威海的宜人生态环境令人自豪,过去多年来相继赢得了国家级卫生城市、中国环保模范城、联合国人居奖获奖城市等荣誉。在结束刘公岛之行后,采风团乘车经海滨路北行,经环海路进入环翠区孙家疃,在山海间尽情领略冬日里别样的海滨风情。

  当天下午,采风团乘着暮色来到张村镇的里口山下,一边听取陪同参观的当地人士的介绍,一边参观山间古村落的野趣,感受原生态河流公园的独特风情。

  在本次采风之行的最后一天,采风团在荣成市区东部海滨的绿道公园再次领略了不一样的大海风情,感受当地有关部门打造舒适宜人生态环境的良苦用心。

                 
                                                    采风团一行在威感受威海房地产新高度。记者 姚威 摄
细品楼盘多样气质

  “来威海之前,对这里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缺少一个全面的认识,有些这方面的介绍甚至是负面的。”本次采风活动中,来自新京报的一名记者说。

  “威海作为一个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的城市,目前的发展状况其实也是非常多样化的。”宋岩介绍说,为了帮助采风团对威海楼市的发展有一个全面认知,在三天的行程中他们安排了包括以本地置业者为主的刚需型楼盘、以高端人士为主的改善型楼盘、以海景资源为卖点的外销楼盘等,展示出一个丰富生动全面发展的威海楼市新景象。

  “作为外地来威发展的房地产企业,我们十分看重项目周边稀缺二优质的海滨资源,正在打造一个融合居住、商业、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其中的商业设施全部自持,除了酒店与外资合作开设国际五星级酒店外,其他部分将全部自营,只有公寓及联排住宅用来销售。”在雨润·北海湾销售现场,雨润置业负责人信心满满地介绍说。

  三天行程中,采风团还针对各楼盘的入住率、物业服务水平等与开发商展开对话,全面了解威海房地产发展的真实状态。

  “我们开发的楼盘主要针对本地刚需人群,配套完善,价格适销对路,入住率很高。”在位于张村镇的盛德·世纪新城,开发商这样表达他们对项目的信心。

  13日至14日,采风团的惊喜发现在延续,在保利·凯旋公馆、天恒·龙泽府、蓝湾怡庭、华润威海湾九里、悦海湾、山水文园·福海、文登碧桂园、宝安·江南城、爱莲湾等一个个区位环境与品质各异的项目区,大家动用各种采访手段,与开发商交流,与业主互动,尽情领略威海楼盘的丰富表情。

  “没想到冬天的威海一样有着令人难忘的风景。”本次采风活动即将结束时,多名媒体人表示。

  媒体采风团的到来适逢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即将开通之时,关于城铁将为威海市民带来的生活变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成了各媒体采访关注的话题。

  “城际铁路不仅缩短了威海与济南、青岛、烟台的距离,从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威海到北京、上海的直达高铁也将指日可待,可以肯定地说,更多北京市民将会被吸引到威海来购房置业,威海房地产对外销售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北京一家媒体的代表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报道并关注威海房地产的发展前景。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