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房贷新政落地威海二套房首付比例因人而异

 10月初,“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发布,不少购房者一直对其在威海的落地情况十分关注。

  日前,记者走访发现,除了率先执行“认贷不认房”的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农商银行之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五家国有银行也已全面执行这一新政。

  房贷新政让不少置业者心动

  10月初,“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一经发布,就让许多想贷款买二套房的市民有了盼头。市民闫先生是临沂人,大学毕业后来威海工作,五年前他在威海买房成家,但他一直想再买一套房子,把父母也接过来居住。

  “买婚房时,因为首付交的比较多,只贷了10万元,这几年已经还的差不多了。”闫先生说,“认贷不认房”政策没有实施前,他想贷款买第二套房子,首付需要60%。现在,如果第一套房子的贷款结清,第二套房首付可以按照第一套房的标准执行,只需付30%。

  闫先生告诉记者,“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刚颁布时,威海只有两家银行执行,他一直关注着其他银行什么时候执行这一新政。前几天,他去中国银行办理业务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一政策已经实施了,这让闫先生非常高兴。“我和父母商量了一下,先把贷款还清,再买套小户型的房子。”闫先生笑着说,他已经开始留意房子了。

  据了解,早在“十一”假期结束后,威海市商业银行和威海农商银行便开始实施“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而其他银行当时暂未执行。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五大国有银行都已经执行这一房贷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因人而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并不是所有无贷款的市民都能够享受“认贷不认房”的新政。“如果第一套房的贷款已经结清,但贷款人自身有信用不良记录,根据不同的情况,第二套房首付为40%到60%。”中国银行一家分行的工作人员说。

  此外,购房贷款利率也因人而异,贷款利率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不同而有所不同,贷款者的户籍地也会对贷款利率有影响。建设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贷款期限5年以上的本地居民,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3%,而外地人的贷款利率则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5%。

  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已执行

  伴随“认贷不认房”政策的全面落地,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对跃跃欲试的购房者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

  据央行发布的信息,自2014年11月22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贷款基准利率下降已经执行。

  建设银行一家分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市民选择商业性住房贷款5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贷款20年,按等额本息还款,降息前基准利率是6.55%,月供为3742.6元,降息后基准利率是6.15%,月供3625.6元,每月减负117元,全年可减负1404元。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认贷不认房”新政刺激了市民改善性住房需求,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则刺激了市民的刚性需求。无论是改善性住房还是刚需住房,对于购房者而言,房贷新政与降息在一定程度上都减轻了他们的还贷压力,会有越来越多有购房意向的市民考虑购买房子。

  “在房贷新政和贷款降息两项政策的鼓励和带动下,近期房产中介看房的市民数量确实有所上升。”市区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虽然房贷松绑暂时还没有带来成交量上的明显增多,但他很看好房贷新政和贷款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积极作用。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