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四种情况下提前还贷不划算

       

      央行年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的消息,对于很多贷款买房的普通市民来说可谓是福音,因为这意味着可以节省一笔不少的利息。眼下,随着2015年的到来,尽管新的还贷利率开始执行,也有一些贷款买房的市民开始思考是否提前还贷的问题。那么,在降息之后,有购房贷款的市民提前还贷到底划不划算呢?银行人士表示,具体情况要具体看,不是所有人提前还贷都划算的,一般有4种情况不必提前还贷。

  第一种就是享受了优惠利率的

  如果市民在几年前买房时,贷款买房能享受到7折的利率,从目前来看,这样的贷款利率水平甚至低于目前5年期以上的定存利率,更低于一些理财产品的利率。这样一看,提前还贷其实是不划算的。

  第二种情况是,如果市民选择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还款还到一半的

  据悉,等额本息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也就是说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少。如果借款人到还款中期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更多的是本金,这种情况下选择提前还贷的话意义不大。

  第三种情况就是等额本金还款还了1/3以上的

  据悉,等额本金还款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因此,此时提前还贷也不划算。

  第四种情况是对于有高投资收益回报的和资金相对紧缺的

  银行理财师表示,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提前还贷自然不合适。像有些家庭为了提前还贷开始借钱,有的甚至节衣缩食致使生活质量下降,那就没有必要了。此外理财师还建议,手里的钱用在了其他投资理财项目,且投资收益率高于贷款利率,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息支出的话,选择提前还贷也不是很划算。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