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威海1127套公租房9月起对外配租

 

      1月9日,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新建公共租赁住房3287套。同时,自今年9月开始,市、区政府投资建设的1127套公租房将正式对外配租。

  按照住建部“公廉并轨 租补分离”的要求,我市自去年开始停建经济适用房。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将普惠性的公租房和救济性的廉租房并轨,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项目22个,共3287套。目前,各项目单位都在积极办理前期开工手续,争取今年7月底前按期开工。

  今年9月,我市还有5个公租房项目对外配租。其中,位于柴峰小区的市级项目有296套,位于黄金顶小区的环翠区项目231套,位于珠海路天东家园的经区项目256套,位于高区火炬五街的高区项目200套,临港区项目144套。这些项目建成后基本可以满足市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

  在公租房申请上,为规范公租房使用,去年《威海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出台,并于当年4月1日正式实施,对公租房的建设、分配、运营、使用、退出等做出具体规定。其中规定,只要没有住房,就可以提出申请,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新就业大学生享有优先权。

  据市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公共租赁房还没有建好,市民的申请积极性不高,2014年共有87户申请。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今年9月份政府投资建设的5个公共租赁房项目对外配租,申请人数将会逐渐增多。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