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我市今年房产市场发展整体较为平稳

  

    新年伊始,房地产环境变幻莫测、市场持续分化、政策层出等诸多因素也给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巨大的挑战。为此,210日,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特别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来威举办2015年房地产形势分析报告会,分析市场形势、解读相关政策,更好地帮助我市房地产企业了解2015年房地产发展趋势,有效地提升企业的市场应对力。

 

目前,我国住房的供求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从过去总体偏紧到现在的总体偏松。专家认为,商品房的供应量很大,建得多但卖的少,全国总的供求关系还是处于偏松、部分过剩的状态,这也意味着,即使出台了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市场的恢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反观威海的情况可以发现,因前期并不看好房地产的发展前景,许多开发商存在开工不足和拿地不足的现象,这使得威海房地产供给的状态趋于平稳,目前供给方仍是前期的库存产品和部分新项目楼盘,还有投资者手里的二次供给房源。这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供给增长速度过快,销售增长速度跟不上的问题,由此可以预测,2015年威海的房地产产品供给仍呈现平缓略有减少的状态。

 

三四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银行利率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放贷条件松绑这些利好消息都对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双方提供了大力支持,也表明了政府对产业的态度和方向。威海是一个典型的外销型楼盘,任何政策的变化都会给威海地产带来影响,宽松和利好的外部环境将会给威海的房地产业带来商机和潜力。根据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研究中心201411月到20151月监测的数据,我市房地产销售在淡季的销售套数每月均在100套以上(包括网签和协议签约),创造了一个“小暖冬”的局面。对此,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2015年威海房地产行业还是比较乐观的。接下来,地产金融、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产权分离是购买等等营销创新形式将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互联网及移动终端也将是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

 

过去的2014年全国房地产行业形势严峻,我市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严峻考验,但是经济区域一体化的推进和城铁的开通,又为威海这座生态、宜居之城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与发展空间。宋岩表示,为了引导本市房企应对挑、把握机遇,搭建企业与企业间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以及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畅通开放的销售平台,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市房协始终站在本市房地产企业背后,坚持及时传导调控的利好和压力、深入介绍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动态,大胆创新营销新模式,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加大各方联合的积极性,用过全产业链的运作,使房产产业“抱团打天下”,推动威海房地产行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