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市房协第二届第九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纪要

 

   612日,市房协在塔山宾馆召开了第二届第九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房协人事调整的意见;宣读了获评全国房地产行业先进协会及优秀协会工作者的通知;通报了养老地产调研与住宅产业化调研结果;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情况;介绍了2014威海房博会有关情况;研究讨论了专家专题讲座事宜;各市区分会负责人通报了本市区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及分析;各副会长通报了企业经营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纪要如下:

一、   通报了市房协人事调整的意见

会议通报了市房协人事调整的意见。为保证市房协2014年工作继续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威海市房地产协会会长、秘书长、企业副会长推选办法,经研究决定,由威海市建设人才培训中心主任宋岩担任市房协秘书长职务,威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勇担任市房协副会长职务。

林国庆同志不再担任市房协执行会长、秘书长职务,原威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房协副会长丛波同志不再担任市房协副会长职务。

会议议定,将上述人事变动意见提报市房协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     

二、   宣读了获评全国房地产行业先进协会及优秀协会工作者的通知

会议宣读了514日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对全国房地产行业先进协会和先进个人表彰的通知,威海市房地产协会被评为全国房地产行业先进协会。

三、   通报了养老地产调研与住宅产业化调研结果

通报了威海市养老地产发展研究报告与住宅产业发展状况的调研报告。从养老地产模式探讨、宏观发展条件、发展认识及建议等不同方面共同对威海的养老地产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究,研究探索适合我市市情的养老产业模式体系的长期科学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明确我市住宅产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合理化建议。

四、   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情况

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情况。为推动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的有效开展,提高房地产项目的综合品质提升,市房协于2014328日启动了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目前已有部分企业与协会秘书处联系沟通,积极整理行业系列奖的申报材料。

会议要求,会后各市区工作站以及各企业积极准备申报材料,于6月底之前上报市房协秘书处。

五、   介绍了2014威海房博会有关情况

2013年成功举办首届威海房地产博览会的基础上,威海市房地产协会和威海报业集团今年再次联手,将于2014822日至24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联合举办第二届威海房地产博览会。本届房博会,组委会将从展会营销、展会服务、助展活动、展位设计等各个环节全新打造、全面提升,既注重影响,更务求实效。与上届相比,将呈现出更多不同特点:展会规模超过上届,宣传推介力度更大,展位设计更精致,助展手段更丰富,现场购房更实惠,参展交易效果更好。

六、   研究讨论了专家专题讲座事宜

会议原则上同意市房协邀请国内政策解读、企业营销、养老地产、住宅产业化等方面知名专家学者或行业领军人物到我市举办专题讲座,为会员企业从政策导读、市场走向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析。

七、   各市区分会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及分析

市房协各市区分会负责人通报了各市区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部分副会长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企业开发经营情况。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宏观调控下,各市区普遍出现了销售量下滑趋势,部分投资、投机性需求退出新房市场,短期内市场成交量减缓等种种现象,但市场运行总体较为平稳。

会议议定,2014年,市房协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开发企业要树立信心,以积极心态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各种情况,增强房地产企业公信力、诚信度。各位副会长单位要带头潜下心来,研究新产品、新技术,推出一批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受欢迎的好房子,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更高的发展水平。

八、孙麟主任讲话

市建委孙麟主任从保持和坚定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开发建设精品楼盘、加快企业升级转型三方面提出了观点和要求。要求房地产企业转变原始粗放式的开发经营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注重项目前期市场调研,缩短项目周期,节约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并且要抓好产品质量关,打造精品项目,同时注重养老地产和住宅产业化发展以及企业诚信体系打造,力创本地开发企业名牌。

参加会议的有:孙麟、王金辉、宋岩、林国庆、臧华、李纪威、戚海静、孙超、李俊鹏、孙纲、刘锡经、李源志、马宗京、史晓飞、黄建伟、孙树仁、宋咏泉、宫云明、李颂民、于国杰、王保和、于守阳、孙爱萍、张华谭、隋剑波、张喜臣、冯玉刚、宋立红、范颖莹、刘光超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