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市房协第二届第十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纪要

 

    19日,市房协在塔山宾馆召开了第二届第十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房协2014年工作情况;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工作情况;各分会会长通报了本市区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讨论了“两书”及“建筑产业化发展”等意见;研究了市房协2015年工作计划;研究讨论了市房协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相关事宜及邀请专家专题讲座事宜。纪要如下:

一、通报了市房协2014年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市房协2014年工作情况。第一,对外宣传展示我市房企形象取得重要成果,一是组织我市房企在北京春季房展会上获得巨大成功,二是房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打响了我市房地产行业的名头,三是媒介宣传的渠道更加畅通。第二,市房协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一是各类研讨会、讲座的定期举办为广大房企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二是深度调研、考察为行业发展提供一系列重要的理论和现实参考,三是智力支持的引入加快了我市房企再出发的步伐。第三,市房协自身始终保持了为本市房企服务的最佳状态,一是圆满完成了全年的会员单位资质申报、延续、升级等服务工作,二是优胜劣汰的自净机制持续发挥作用,三是市房协在全国房地产行业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二、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工作情况。经专家组的综合考评,“望海·山公馆”被评为“2014威海市优秀住宅小区”;“理想山”、“世昌华庭”2个项目被评为“2014威海市优秀住宅小区培育项目”;“望岛名郡”、“东发现代城·山水园”、“望海·山公馆”3个项目获得“2014威海市房地产行业单项奖”。

三、各分会会长通报了本市区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

市房协各市区分会负责人通报了各市区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部分副会长企业负责人交流了2014年企业开发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宏观调控下,各市区普遍出现了销售量下滑趋势,部分投资、投机性需求退出新房市场,短期内市场成交量减缓等种种现象,但市场运行总体较为平稳。

会议议定,2015年,市房协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开发企业要树立信心,以积极心态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各种情况,增强房地产企业公信力、诚信度。各位副会长单位要带头潜下心来,研究新产品、新技术,推出一批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受欢迎的好房子,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更高的发展水平。

四、讨论了“两书”及“建筑产业化发展”等意见

为贯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建筑质量的意见》(鲁政办发〔201426)相关要求,进一步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规范住宅使用行为,落实工程质量保修制度,市建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修订了《商品房使用说明书》和《商品房质量保证书》

会议要求,各市区分会负责人及副会长企业负责人座谈讨论对“两书”及“建筑产业化发展”等的意见。

五、研究了市房协2015年工作计划

会议研究了市房协2015年工作计划。第一,在引导本市房企与时俱进上狠下功夫,一是继续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和商品住宅精装修,二是大力推广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和养老地产,三是精心做好行检行评工作;第二,在增进行业交流合作上狠下功夫,一是广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我市开展讲座和培训,提升房企综合素质,二是加强会员单位间的学习交流,做到互通有无;第三,在扩大我市房地产行业对外影响上狠下功夫,一是不断深化与本地主流媒体的合作,二是继续强化协会自身信息载体建设,三是加强与外省市行业协会合作,拓宽宣传渠道,四是继续坚持办好威海房地产博览会,组织企业外出参加房展会。

六、研究讨论了市房协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相关事宜及邀请专家专题讲座事宜

会议原则上同意在1月下旬召开市房协第二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及市房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到我市举办专题讲座,为会员企业从政策导读、市场走向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析。

会议要求,秘书处要根据会员单位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并做好第二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及专题讲座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成功召开。

七、吕仁静主任讲话

市建委吕仁静主任从保持和坚定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开发建设精品楼盘、加快企业升级转型三方面提出了观点和要求。要求房地产企业转变原始粗放式的开发经营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注重项目前期市场调研,缩短项目周期,节约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并且要抓好产品质量关,打造精品项目,同时注重养老地产和住宅产业化发展以及企业诚信体系打造,力创本地开发企业名牌。

参加会议的有:吕仁静、臧华、宋岩、马升海、李纪威、刘煜亭、戚海静、于永波、梁国栋、周军、林刚、孙超、宋咏泉、孙树旭、王春深、孙树仁、张晓东、杜卫峰、王继顺、宫云明、李颂民、邵明亮、王丽峻、李俊鹏、李源志、孙纲、丛日建、史晓飞、黄建伟、于晓蓉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