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东部滨海新城项目启动 孙述涛张惠现场调研

 东部滨海新城首批重点项目启动建设

  孙述涛、张惠到项目现场调研



在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施工现场,工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 记者 刘志鹏 摄

  威海网讯(记者 车亭 聂宗玉)春回大地,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进入全新阶段。3月21日,市委党校、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新城首批重点项目启动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到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市领导董进友、董天祥、王学文、田治颖、房德阳等参加调研活动。

  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提升未来城市发展空间和发展内涵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两年多来,在举全市之力重点突破的思路指导下,新城开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是东部滨海新城“三年突破”的关键一年,计划实施的7大类、25项重点项目建设将全面启动。当天启动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市委党校、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市档案中心、公共服务区一期,以及逍遥湖景观和道路基础设施工程等。

  在调研了部分重点项目后,孙述涛等市领导与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就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孙述涛说,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是全域城市化和市域一体化的重中之重,顺应城市化加快推进的新趋势,顺应国家鼓励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形势,也顺应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要抓住全国城镇化综合试点以及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加快新城开发建设步伐。新城建设指挥部和新城办、经区管委以及项目所在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达到预期的进度。新城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以及各有关部门,要把新城建设的需要作为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把服务新城建设作为分内职责,主动对接新城、融入新城,全力支持新城建设,齐心协力把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做好,为城市发展留下精彩的一笔。

  孙述涛指出,东部滨海新城是城区拓展的新空间、新中心、新引擎,是未来的公共服务中心、商业贸易中心,一定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无论是整体规划、景观设计,还是单体项目建设,都要按照打造“百年建筑”“世纪精品”的标准,用世界最先进的城建理念来研究、谋划和推动,努力把新城打造成全市精品工程的聚集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配强招商力量,突出定向招商、定点招商,让更多的好项目落户新城。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广泛吸纳社会资本,为新城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孙述涛强调,实现“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新城建设目标,既要不断解放思想、突破陈规、放开手脚、敢闯敢干,又要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红线不能越,底线不能破,原则不能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吃透国家的政策法规,挖掘政策中蕴含的思路和办法,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多想可行的办法,不找不行的理由,积极先行先试,创出经验、干出成绩。要把依法依规贯穿开发建设全过程,充分谋划论证,搞好风险评估,强化严谨性,杜绝随意性,真正经得起时间和法纪的考验。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