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张惠到文登区调研 统筹推进小城镇建设

 ■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工业旅游融合发展

  ■要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拓展,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切实改善农村就医条件,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威海网讯(通讯员 施福)5月7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到文登区调研昆嵛山生态资源保护和小城镇建设工作,要求坚持生态立市、科教兴市、产业强市,切实加大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力度,统筹推进小城镇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丰富,是胶东半岛重要的“生态水塔”和“生态绿肺”。张惠实地查看了昆嵛山生态资源保护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情况,她指出,昆嵛山的生态地位重要、生态功能不可替代,要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不断提高生态资源环境保护水平。旅游资源开发要坚持规划先行,最大限度地融入生态环境,减少资源环境破坏。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工业旅游融合发展。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要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提升保护区管理水平,努力把昆嵛山保护区打造成为生态宜居示范区。

  在界石镇、葛家镇和泽头镇,张惠查看了环境综合整治和中小学校、幼儿园、镇卫生院,要求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拓展,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张惠说,教育发展一刻不容耽误,要本着对孩子成长负责的态度,舍得增加投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优质教育。要加强学校塑胶跑道、运动场等体育活动设施建设,并加大督导力度,提高文体设施利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学校体卫艺教育水平。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设施标准化水平和基层医疗队伍素质,切实改善农村就医条件,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张惠还到葛家镇现代苹果基地和部分企业了解相关情况,要求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小城镇建设的基础。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