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环翠区建设局出招破解质量通病 确保置业者选购放心住宅

       针对房地产工程开发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通病,环翠区建设局日前公布多项针对性措施,确保置业者选购放心住宅。

  首先,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工程责任,明确建设单位为工程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在工程开工前,向社会公开承诺防治目标,向施工单位下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任务书,组织工程竣工验收时,发现工程存在质量常见问题的,责令施工单位整改后方可验收和交付使用。

  其次,从源头上抓设计单位建筑工程细部做法,严格检查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方面的按图施工情况并作为设计质量检查报告结论的重要内容。

  第三,从实际操作上提高施工单位质量通病防治意识,要求施工单位全面负责具体工程的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专项治理方案,严格工序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和中间环节验收。

  此外,环翠区建设局还从制度上抓监理单位全面管理,从审查入手联合施工图审查机构深入治理,图纸审查单位应将质量常见问题防治设计列入重点审查内容,设计深度不符合要求或未编制质量常见问题防治设计专篇的设计图纸,不予核发审查合格证书。 于佳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