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第三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519日上午,市房协在塔山宾馆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市房协副会长的意见》;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威海仙姑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升为常务理事单位的意见》;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威海乾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降为会员单位的意见》;通报了《关于开展2015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的意见》;介绍了威海市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关于开展胶东烟威城市房展推介活动实施方案》,纪要如下:

一、通过了《关于增补市房协副会长的意见》

会议认为,根据协会工作需要,按照市房协副会长选举办法,经市房协第三届第一次工作站站长办公(扩大)会研究,建议增补威海城投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涛、山东佳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会、威海临港区信成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晓东,担任市房协副会长职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威海城投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涛、山东佳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会、威海临港区信成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晓东,担任市房协副会长职务。

二、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威海仙姑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升为常务理事单位的意见》

会议认为,按照市房协常务理事、理事单位选举办法,经秘书处审查,威海仙姑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到升级标准。

会议审议通过了威海仙姑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由理事单位升为常务理事单位。

三、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威海乾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降为会员单位的意见》

会议认为,根据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章程会员等级升降企业自愿的原则,威海乾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经临港区分会上报,威海乾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自身原因申请由理事单位降为会员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威海乾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理事单位降为会员单位。

 

四、通报了《开展2015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的意见》

会议通报了《关于开展2015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的意见》。

会议要求,市房协在会员代表大会或理事会上向获奖小区或企业颁发奖牌和证书。

五、介绍了威海市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的有关情况

会议上,山大威海商学院蒋守芬博士介绍了威海市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的有关情况,并就此系统未来的应用对会员企业做了详细说明。

六、介绍了《关于开展胶东烟威城市房展推介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简单介绍了关于开展胶东烟威城市房展推介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会员企业针对此方案有更好的意见或者更好的城市推荐上报到市房协秘书处。

七、吕仁静同志做重要讲话

首先吕仁静局长对市房协增补的三名副会长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就会议研究的主要议题从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提出了几点意见。

吕仁静局长认为,关于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从行业管理部门的角度来说主要是实现了工作智能化的转变,通过此系统的应用建立了主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有利于企业管理、有利于各区市项目的动态把控、有利于对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及时了解和项目开发建设情况随时随机检查和跟进,提高了统计分析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今年是协会的“房地产营销主题年”,我们对内要办好房博会,对外要坚持“走出去”战略,搞好精准营销和抱团营销。首先,我们要认识到在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房地产新常态情况下,面对市场供求关系的逆转和未来尚不明晰的市场走势,我们一是不能等,二是要主动去挖掘和开发市场,特别是“走出去”是一条必须拓展的渠道和空间。新常态要转型要升级,前提是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去库存从来没有这样的压力,所以大家一定要有共识。其次,走出去,怎么走,由房协来搭平台,让企业说了算,如果这项活动得不到企业的支持那就没有开展的必要,如果大家支持这项活动,那就希望大家都来发表意见,因为我们毕竟是第一次来做,没有经验可借鉴。我的想法是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方案讨论一定要到位,要积极稳妥的来推进,目标城市一定要选准,这项工作我认为要先做一个探索和启动,可先从省内开始,如果大家觉得有效果就可以继续做。第三,关于今年的房博会时间安排在9月初,会结合人居节和建筑设计大奖赛一起。最后,在6月初将召开北京经纪人大会,届时国内知名的经纪公司,包括链家、我爱我家以及港澳知名经纪公司都将参加,市房协准备组织企业参加,并与有关洽谈开展战略合作,这次会议将会对开拓北京市场提供新的机遇。

同志们,新形势新常态使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希望我们主管部门及市房协和大家团结起来,一起迎接新的挑战,迎难而上,以凤凰涅槃的精神来实现新的跨越和崛起。

谢谢大家!

参加会议的有:吕仁静、臧华、宋岩、宫云明、李宁、市房协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及市房协各分会工作站站长、联络员等100余人。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日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