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威海市住宅小区单项奖评选办法

     第一条  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部大力推广和应用住宅成套技术的号召,大力推广住宅产业化和住宅全装修房,全面打造节能省地型住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市房协将从威海市城市优秀住宅小区评选专家委员会里抽调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单项奖评审小组,具体负责单项奖的评比工作。市房协秘书处负责评选的日常组织、管理和初选工作。

第三条  评比工作每年组织一次,每年的630日为市房协接受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参评范围为市房协会员单位。

第四条  参评条件

(一)优秀节能住宅奖

1、参评项目(含分期开发)手续齐全,开发企业无违法、违规现象及不良行为记录;

2、申报项目已竣工验收备案;

3、申报项目符合国家和省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要求,在建筑节能、节水方面有所创新或形成成套技术;

4、申报项目应用五项(含五项)以上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包括外维护结构(屋顶、外墙和外窗)、采暖、太阳能利用、中水利用、节水器材等。

(二)优秀住宅全装修奖

1、参评项目(含分期开发)手续齐全,开发企业无违法、违规现象及不良行为记录;

2、全装修率达到90%以上,申报项目已竣工验收备案;

3、申报项目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和装修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达到入住即可使用的标准;

4、设计合理、先进,工程质量符合国家有关装饰装修技术标准、规范要求,无质量通病。室内空气质量达到《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要求。

(三)优秀环境配套奖

1、参评项目手续齐全,开发企业无违法、违规现象及不良行为记录;

2、申报项目已竣工验收备案,所有公建配套建设已竣工验收备案;

3、申报项目建设应在建筑设备选型和功能配置方面处于较先进水平,能达到高的性能标准、高的技术集成、高的质量保障要求、高的舒适程度和高效的现代化管理。

4、申报项目应设置必要的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选择标准即要满足当前使用要求,又要适应未来发展,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5、设施设备的配置数量和配套完善程度,能保障公共设施发挥公益效能;

6、在运行设备管理方面有所创新,重点突出采暖、空调、照明、电梯的运行管理情况;

7、小区绿化率要达到40%以上。

(四)优秀中小户型奖

1、参评项目(含分期开发)手续齐全,开发企业无违法、违规现象及不良行为记录;

2、申报项目已竣工验收备案;

3、参评户型为120平方米以下;

第五条  申报程序

市属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小区直接向市房协申报,各市、区所属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小区向项目所在地的市房协分会申报,由所在地分会在材料审查的基础上正式行文,向市房协申报。

第六条  申报材料及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报材料(装订成册):

(一)优秀节能住宅奖

1、优秀节能住宅奖申报表;

2、申报项目设计说明书(包括项目背景、区位、规模、设计思想、规划设计特点、新技术推广应用及技术经济指标等);

3、工程规划总平面图(实施方案150011000)、各种规划分析图(A3规格)、及相关规划文件;

4、建筑设计平面图、立面图、节点详图; 工程设计文件及相关设计变更文件; 热工计算书、施工图审查中心出具的审查合格文件;

5、节能、节水技术应用报告(列出具体项目,说明基本内容及应用情况); 自行研究或突破性项目,应有鉴定报告或其他证明材料;墙改建筑节能管理机构出具的新型墙体材料使用表以及节能材料认定文件。

(二)优秀住宅全装修奖

1、住宅全装修优秀奖申报表;

2、住宅全装修设计说明;

3、 反映住宅全装修概况并附文字说明的图片及VCD光盘一张,解说词约10分钟,内容包括:全装修简介、工程平面图、立面图,水、电、暖、通信、闭路、网络等线路布置图,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部品、新设备等情况介绍;

4、工程质量验收报告、室内环境污染监测报告。

(三)优秀环境配套奖

1、优秀环境配套奖申报表;

2、环境配套及公建配套、设施、设备情况的说明;

3、工程平面图、立面图,水、电、暖、通信、闭路、网络、消防等线路布置图;

(四)优秀中小户型奖

1)中小户型设计奖申报表;

2)户型平面图;

二、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报材料一式一份。

(二)申报材料中提供的文件、证明和印章等必须清晰,容易辨认。

(三)申报材料内容真实可靠,涉及到的各种数据、指标应准确无误,不得弄虚作假。

(四)申报文字材料需装订成A4复印纸规格本册。

(五)所有申报材料时间截止每年的630日。

第七条  评选程序

一、市房协秘书处负责接收申报材料,并根据申报材料对各市、区申报和市属公司申报的参评小区进行初选;

二、将符合评比条件的小区的《申报表》及有关材料送交评选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定;

    三、评选专家委员会负责审查材料,并进行现场核验和评定。评定分数由技术评定得分和感官评定得分两部分构成,技术评定得分按照《威海市房地产行业单项奖评分标准》打出评定分数,由评选专家委员得出评定得分,并提出评审意见;

四、市房协秘书处负责将评选专家委员会评审结果上报市房协审定。市房协根据评选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意见做出评审结果,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第八条  表彰

市房协对获奖项目授予不同荣誉称号,在有关媒体上公布,并进行表彰。奖项设置数量根据每年申报的数量及详审情况确定。

第九条  本办法由威海市房地产协会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