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威海市优秀住宅小区培育实施方案

     一.优秀住宅小区培育的目的和意义

通过优秀住宅小区培育,全面提升我市房地产行业形象,树立房地产行业品牌意识,推动节能减排,减少住宅建筑质量通病,建设一大批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优、科技含量高的精品优质楼盘,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进一步促进我市住宅产业现代化水平提高和四节一环保技术应用。

二.培育实施原则

培育项目的筛选评定应遵循科学、公正、公平和公开的原则。

三.机构设置

(一)威海市房地产协会为培育的组织实施部门;

(二)市建设、规划、房管、质监、园林等各相关部门、单位按职责分工积极参与,各市、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给予支持与配合。

(三)市房协组织成立项目培育专家组,对培育项目进行初期审核、筛选,并对开发建设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内容真实可靠,涉及到的各种数据、指标应准确无误,不得弄虚作假。申报文字材料需装订成A4规格(图纸除外)。

(二)开发建设单位同意按照专家组初审提出的要求整改,并对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按要求进行整改;

(三)开发建设单位能严格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推进四节一环保技术、产品。

(四)项目建设规模不低于5万平米,户型要求以中小套型为主,配套齐全、管理完善。

(五)每年的630日为市房协接收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参评范围为市房协会员单位。

五.培育程序  

(一)开发企业本着自愿、属地申报原则,申报项目必须满足优秀小区在规划设计、材料选用、四新四节等基本指标要求,在小区规划报批前,向项目所在地市房协分会申报,经所在地房协分会初步审查、审核通过后报市房协。

(二)市房协组织专家组成员进行评审,并出具评审意见。

(三)开发建设单位按照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市房协。

(四)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在开工、中期、封顶、竣工验收各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

六.示范宣传

   (一)对符合要求的申报项目授予“市(省)级优秀住宅小区培育项目”奖牌,在相关媒体上对培育项目进行宣传报道;

(二)设立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三)项目培育过程中,发生重大事故或发现不符合市(省)级优秀小区标准,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取消培育项目资格,收回奖牌,并同时取消参加诚信房地产开发企业评选的资格。

七.申报材料

(一)《项目申报表》

(二)申报材料总目录

(三)审批文件、证明材料

1.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复印件)

2.国有土地使用证(复印件)

3.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复印件)

 ()设计图纸

1.规划设计图纸

1)规划设计图(按A3规格装订成册,包括图纸目录)。

2)图纸内容:

  住区总规划平面图(包括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住区交通分析图(标明地面停车场布置);

  住区功能分区图(标明地下停车场布置);

  住区环境景观布置图;

  住区整体空间鸟瞰图及临街建筑透视图1-2张;

  住区主要公共建筑单体图(包括地下室、一层、标准层、顶层的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

3)文字内容:相关专业设计说明;

 2.建筑设计图纸

1)建筑设计图(按A3规格装订成册,包括图纸目录);

2)图纸内容:

①主要住宅单元平面图2-4个(包括地下室、一层、标准层、顶层平面图);

②主要住宅单元组合平面图(2-3个);

③主要住宅套型平面图(注明套型建筑面积、使用面积、面积系数和各功能空间的使用面积);

④主要户型单元立面图、剖面图(2-3个);

⑤主要住宅单元标准层和主要住宅套型水、暖、电系统配置图、(1-2个);

3)文字内容:相关专业设计说明;

(五)相关文字材料

申报项目介绍。申报项目介绍包括项目概况,并按申报项目的五个评价体系进行详细说明。同时,为便于市房协后期的宣传工作,另附详细的楼盘说明材料。(A4规格)。

1)有关施工质量评价体系的材料

① 施工质量管理简要说明;

② 施工中采用新技术的简要说明;

2)有关产业化技术应用评价体系的申报材料

①在“产业化技术应用评价指标及分值统计表”上,直接标注产业化技术在申报项目中采用或没采用。

产业化技术应用评价指标及分值统计表

序号

项 目

主要评价内容(应用表中的成套技术,申报单位需提供书面资料)

采用

 

没采用

 

1

 

能技术体系

能源利用系统

太阳能利用供生活热水

 

 

太阳能利用供采暖

 

 

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

 

 

节能型燃气/燃油供热锅炉

 

 

浅层地能利用技术(水源热泵、地源热泵、污水和废水热泵技术)

 

 

建筑

构造

系统

墙体系统—外墙外保温隔热技术

 

 

墙体系统—多层复合墙体技术(夹芯墙保温隔热技术)

 

 

墙体系统—预制复合墙板技术

 

 

② 申报项目中采用的主要产业化技术需提供较详细的文字材料,突出说明采用产业化技术后在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方面所能取得的实际效果。

3)有关物业管理评价体系的申报材料

① 住区主要服务设施配置表(包括垃圾处理、电梯、照明、消防、安防设施等)。

② 住区主要动力设备配置表(供水、供暖、制冷、水处理系统设备配置等)。

(六)多媒体材料

1.电子版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项目介绍、图纸及其他的申报材料刻录成CD光盘1个),封面标注申报项目名称及申报单位名称;

3.多媒体DVD光盘(10分钟左右,附解说)1个,按申报项目中的规划设计评价指标体系、建筑设计评价指标体系、施工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产业化技术应用评价指标体系、物业管理评价指标体系五个评价指标体系的顺序编排,封面标注申报项目名称及申报单位名称。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