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城铁威海站6月28日投用 周边交通情况抢先看

 【开篇的话】

  本周日,城铁威海站将正式投用。作为威海境内最大的城铁站房,其规模是先期开通的威海北站两倍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所有途经威海的动车,将会在城铁威海站停靠。城铁威海站的投用将对威海的交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城铁威海站建在何处,是什么样子?如何抵达,交通是否便捷?它周围都有哪些便民设施,车次是怎样安排的……为了让市民对城铁威海站有全面、直观的了解,即日起,威海晚报将携手富城国际,以“手绘城铁”的全新形式,带你去了解城铁威海站。

  首期“富城带你看城铁”,将聚焦该站所在具体位置,周边交通情况及标志性建筑,赶紧擦亮眼睛一起来茫茫!

  城铁威海站本周日投用

  期待许久,城铁威海站终于要投用了!城铁威海站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该站通车时间已经确定为6月28日,即本周日。此外,来自现威海火车站的消息,27日晚6时后,该站停止办理所有客票业务,旅客可前往城铁威海站办理当天开行的K412次、K8262次列车的退票、改签业务。

  此前,有关城铁威海站的通车信息,官方给予的说法为6月底,一直没有明确具体通车时间。伴随6月底的临近,城铁威海站具体通车时间终于明确。昨天,城铁威海站站长隋永昌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该站投用时间为6月28日。

  城铁威海站站房具体位置为疏站路西、华夏路南,紧邻现在的威海火车站。隋永昌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后,预计7月中旬后,所有往返威海的动车,都会经停城铁威海站。

  威海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则提醒,27日晚6时起,现威海站售票窗口关闭,停止办理所有客票业务。城铁威海站于6月27日晚6时开通一个窗口,用于办理当天开行的K412次和K8262次列车的退票、改签等业务,其他窗口6月28日5时开窗售票。

  据了解,城铁威海站站房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分为两层。其中,一层北侧为售票厅;售票厅南侧是候车大厅,主要供前往荣成方向的旅客候车休息。

  顺着南北两侧均有扶梯和楼梯可到二楼。二楼中间区域同样是候车大厅。这里除了为前往烟台、济南、北京、上海等方向的动车旅客提供候车服务,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也在此候车。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