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住博会:在宜居的威海 理应拥有宜居的生活

  在宜居的威海,理应拥有宜居的生活

  ——专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

  千百年来,人们从未停止过对理想生活与住所的积极探索与追求。过去,人们对于住房的需求往往只是一个容身之地,只要能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那里就是家。随着社会的发展,当基本的需求越来越容易被满足时,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重视住房的品质、装修的材料和风格、以及住房周边所处的环境,“居住房子”如今已经转变为“享受房子”。

  从安居到宜居,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威海这样一个钟灵毓秀的城市,如何为人们提供宜居的生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科学的城市发展规划、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优良的配套服务设施都为威海的宜居品质奠定了基础,而在9月份举办的威海2015住博会,将从住房全产业链条上为人们展示理想的宜居生活环境。

  威海晚报记者颜燕军

  科学的城市规划为宜居奠定基础

  在威海,随处可见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在威海,海在城中、城在山中、楼在林中、人在绿中;在威海,千里海岸线上山水相衬,带状组团式结构使得自然和城市天衣无缝地融合,仿佛一幅优美的画卷。

  “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社会和谐,这是威海拥有的不可比拟的优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构建魅力威海,提高城市品位和内涵,威海在城市发展规划布局上下足了工夫。重视海滨生态与自然资源保护,围绕千里海岸线做文章,建设精品花园城市;保护以山体、田园、海滨为主题的自然生态绿地系统,滨海一条绿廊贯穿,城中多个绿核镶嵌,道路绿带交错纵横;城市公园星罗棋布,至2014年末,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8.9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5.31平方米。

  珍贵的自然条件,以及科学规划精美呈现的城市布局,为威海的宜居生活提供了不可比拟的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为宜居提供支持

  不仅在规划上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在建筑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上,我市也不遗余力,并且全力推广和打造“绿色建筑”。

  “2012年,我市建设主管部门就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绿色建筑的意见》,要求新建建筑全面按照绿色建筑理念和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建设。”该负责人说,2014年底,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调了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设计施工标准,并且新建住宅建筑和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全部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当前,发展绿色建筑的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

  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我市共取得绿色建筑三星级标识建筑3个,二星级标识19个,东部滨海新城以及双岛湾科技城被评为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两个项目被列为中德合作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威海市也被列为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专项试点城市。这些都说明了我市绿色建筑的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不仅是绿色建筑,当前很多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也为宜居生活提供了支持。”该负责人举例道,比如砌筑工效高、自重轻、防火安全系数高、隔音保温效果好的新型墙体材料;将垃圾回收作为工业原料的生活垃圾处理设备;收集太阳能照明的日光照明系统;即使在家唱卡拉OK也不用担心打扰到邻居的隔音塑钢玻璃窗……

  “这些技术含量高、居住效果好的技术与材料、智能生活的模式都将会在2015住博会上呈现。”该负责人说。

  优质的生活服务设施为宜居增加保障

  城市发展要不断回归人类最基本的追求:舒适、休闲、健康、安全和文明……

  “这对人文环境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该负责人对记者说,“为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在城市规划上,我市要求在一定的居住范围内配备社区卫生服务站、医院、学校及体育设施等,满足人们多方面的需求。”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年来对我市房地产行业的调查研究和深入分析,主管部门确信我市房地产市场中产品结构和品质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在楼盘开发建设前,规划部门会将小区的各种配套服务设施列入规划,开发商按照规划进行建设。小区内不仅要求配套建设幼儿园,有的还引进了国内知名的幼儿教育机构,按照规划要求建设了居委会及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物业管理用房,配备了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站,开辟了体育设施专区,配套建设了商场、引进了超市,让人们住进小区,便能享受到便利、快捷、贴心的生活服务。”该负责人说。

  据其介绍,除了建设高品质的楼盘,不少小区都引进了来自北京和上海等地国内知名的金牌物业服务,将金牌的物业服务理念、态度和品质带到了威海。“今年还是我市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年,通过专项检查、专项整治、自我审视、自我优化,威海各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将得到全面的升华。”他说。

  宜居生活或许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很多人都认为,威海就是一个宜居的城市:能够使人愿意长久地、持续舒适地生活在这里,安居乐业地生活,来了,便不想走。

  2015住博会上,除了将集中富有文化内涵、高品质的房地产楼盘,产业链上的物业服务、装修装饰以及绿色、低碳、环保和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材料企业,以及国内知名和领先的新工艺、新技术企业都将到场参展,通过现场展示和体验,为您展示未来理想的宜居生活形态。2015住博会必将是一场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房地产行业盛会。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