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威海迎来人居新时代——2015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综述(上)

  购房总成交204套、购房意向客户672组……昨日,这组数据的出炉,宣告2015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非常成功。”对于本届住博会上交的答卷,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如此评价。

回望此次盛会,我们发现一个个喜人硕果的取得,既是主办方、组织方、参展商良性互动、携手合作的硕果;更是整合资源、强强联合、高端优势互补的结晶。

这次盛会,汇聚了全区域上百家实力展商,展示了住宅产业的全链条、住宅行业的全业态,刷新了房地产展会多项纪录;这次盛会,集中展示了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和文化,预见了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和走势,将引领威海房地产走向新纪元。

到现场看房选房的外地看房团络绎不绝。

有形之手抓稳房地产市场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气温多变:年初的寒冷到年中微暖,房地产市场“步履沉重”。伴随着多变的气温,房地产市场纷传各种“预言”。

在这样的背景下,威海房产企业也摸不透市场的脾气,面对观望的市场和行业的新变化,依然找不到发展的方向。

威海房地产市场到底该如何走?从企业到行业,从市民到政府,大家都有这样的疑问。

当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略显疲惫,就需要政府这只有形之手指点明路。为此,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房地产协会和威海报业集团承办的2015威海住博会应运而生。展会由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力图拨开市场迷路,厘清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

“经济社会发展阶段不断演进,房地产行业的供需、业态格局、发展内涵以及人们的居住观念快速更迭,2015威海住博会的举办,我们通过与消费者、住宅相关企业亲密接触,了解了市场所需,受益匪浅。”住博会期间,市场调研成为了很多房地产企业的必修课。

对于住博会的举办,胡志刚“太有必要”。他表示,当前,从宏观经济到房地产市场,都面临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的阵痛。这个时候政府挺身而出搭台,提供一个极具权威性、公信力、规模盛大的供需对接、交易平台,它不仅成功实现了参展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供需对接,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信心和正能量,也推动了资源整合进程,促进住宅产业全链条上的各行业展商之间的交流合作,更重要是它成为展现城市建设、树立城市形象、推介城市名片的全新窗口。

与此同时,住博会期间,威海各大房地产商同台竞争,住建部门能够直观地了解目前的市场需求,这对于日后调整房地产产品供应和土地供应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对未来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更是意义重大。

外地看房团到住博会上看房选房热情持续不减。

从“房”到“住”看宜居威海全景

对于一名普通的市民,本届住博会最大的感受莫过于又“房”到“住”的全新体验。

本届住博会共有上百家参展商,从房地产开发到营销代理、新型建材、装饰装修,再到家居饰品、家具与家用电器,成功实现住宅产业全链条全覆盖,不仅参展品类齐全,更是大牌云集。住宅产业全链条展示为逛展市民、购房置业者们创造了住宅、家装、建材、家具、家电一站式的选购之旅。

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表示,今年,威海房博会正式更名为威海住博会,由“房”到“住”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却体现了威海对宜居环境的重视和塑造。

在胡志刚看来,2015威海住博会呈现出来住宅产业全链条,除了为消费者带来便利和选择空间外,住博会搭建的住宅产业全链条集中展示平台,还为各行业之间的跨界合作、资源整合创造了商机。

的确如此。本届展会上,房地产、家装、建材等各行业积极接洽谋求资源整合,并成功实现跨界合作,住房产业全链条展示取得不俗成效。一家建材行业参展商以此为契机与知名房地产商达成深度合作意向,迎来数百万的大单;家用中央空调行业展商也与家装行业进行合作洽谈,争取强强联合。

 

供求变化释放积极的转型信号

从现场成交情况看,多数购房需求来自本地市民,改善性住宅需求首次超过刚需性住宅,其中,一次改善型需求占76%、二次改善型需求占6%、刚性需求仅占18%,这是来自本届住博会组委会的一次深度调查。

通过这串数据,不难发现整个威海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巨变。胡志刚表示,当前房地产业态格局发生颠覆性变化,房地产行业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住房需求不断升级,这势必将倒逼房地产市场进行业态创新、产业升级。

胡志刚表示,威海房地产要适应房地产业发展内涵的极速变化,从过去只做投资开发的载体,演变成整合各种资源的平台;从过去单一的项目开发,演变成综合服务的整体;从过去的住在发展商,演变成城市配套服务商和社区服务商。围绕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生产出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的好房子,同时提供人性化、全方位、全天候的社区服务,为消费者构建美好的生活方式。

宋岩也表示,本届展会上,引领未来房产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低碳、环保和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纷纷亮相吸睛无数。这预示着房地产行业低碳、环保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未来的路越理越清,转型信号灯已经亮起,威海房地产行业迎来深度转型的人居新时代。

 

威海晚报记者 于欣欣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