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住博会期间,老董房产沙龙现场邀房企代表共论楼市:转型又升级威海楼市活力足

 在中韩自贸协定签订、青荣城铁开通以及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相继推出的背景下,哪些区域楼市面临更多发展机遇?哪些类型的楼盘更受欢迎?房企如何抓住机遇创新营销模式?住博会期间,本刊老董房产沙龙邀请部分参展房企代表一起座谈,就上述话题各抒己见。以下就是参与座谈房地产人士的发言精粹。

加快升级迎合更高需求


江学文 威高地产副总经理

本次住博会上我们的参展面积最大,并且带来5大品质项目同时亮相,可以说收效非常好,达成的成交意向也都超出预期。从目前市场发展情况看,市民在基本居住需求满足后,正进入改善型置业明显增长的阶段,我们推出的威高·坤和苑等楼盘就在迎合了这类业主的需求,以大平层住宅为特色,满足其更高品位的居住需求。

说到改善型置业人群的需求特点,我认为最基本的一条就是理性。他们对价格相对不够敏感,更加注重住宅品质和配套。而我们开发的楼盘就恰好把握住了这一点,因此对他们很有吸引力。以坤和苑为例,我们主打的一种户型面积达270平方米就非常热销,而原计划设计的100多平方米的户型因为达不到预期需求而取消了。当然,我们针对改善型人群推出的产品在户型设计、建筑用材、层高等方面也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体现出更高品质。

 


王帅 城建崋庭营销负责人

房地产的转型升级不管是对住宅类开发商还是商业地产开发商来说都很必要。就城建崋庭而言,我们提出了打造一城双引擎的概念,引进北大培文幼儿园,打造智慧城、生活城,让目标客户群感受到了更高的居住品质,从展会期间的现场签单量等收效十分明显。就商业地产而言,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就需要在对市场需求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对运营模式、经营理念等方面进行全面创新。我们这次带来的半岛印象就将本着这一思路,引进有主题、体验、个性、特色等的现代商业模式,相信未来面世后会给市民消费以全新的感受。

 

住博会会推动楼市升温


于晓红 保利置业营销总监

本次我们参加房博会是采取了老带新的模式,就是保利·凯旋公馆成熟小区和即将面世的保利·红叶谷项目。其中保利·凯旋公馆作为威海当下楼市中品质楼盘的典范可谓有口皆碑,现在已经进入尾盘销售阶段,住博会上也为置业者提供非常给力的优惠支持。通过展会,我们希望那些观望中的置业者果断出手,以更实惠的价格实现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

比较而言,保利·红叶谷的亮相主要是以形象展示为主,意在吸引潜在改善型置业人群的关注。可以这么说,无论是从户型设计还是品质配套上说,它都称得上是保利·凯旋公馆的升级版,我们在开发保利·凯旋公馆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更好的想法或者理念,都会在新项目中得以体现。


刘汶坡 华新集团营销总监

9月是传统的金九,是房地产市场升温的关键月,住博会是威海房地产业交流与展示的盛会,住博会的盛大召开,必然促使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升温,为威海房地产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华新家园项目在住博会期间,把其高品质、好区位、优物业、大规模、良配套等优势展现给了广大客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仅住博会前三天就销售了30余套。

 

中韩自贸带来楼市新机遇


张鸿 东方新纪元总裁

当前国内商业格局处在巨变之中,在互联网影响无处不在的背景下,商业地产要健康生存与发展,很重要的一点是引进体验式商业模式。因为这是在虚拟网络空间完全无法实现的,比如网上选购衣服,虽然也有一种模拟的软件,可以在输入身高体重等各种数据后展现着衣效果,但那种感觉是与在实体店得到的不一样的。

此外,关于楼市政策方面,总体感觉今年以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已经密集出台了很多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有很多提法都颇有新意,这对促进楼市回暖,重树楼市信心来说无疑非常有益,希望这些政策最终都能如期落地得到执行。


戚其峰 望海地产副总经理

通过此次房展,能明显感受到去库存依旧是大部分开发商参展的主要目标。同时,我们也看到,地方政府和国家对房地产的政策明显利好,救市政策频出,客观上起到了刺激消费,拉动需求的效果。另一方面,开发商的去库存手段频出,这都从某种程度上起到激活楼市的作用。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开发企业如果只是在渠道和价格方面作文章,只能使竞争更趋激烈,因此只有通过更高层次的策划,比如采取+互联网,+金融的措施,才能真正找到目标客群,进而拉动楼市消费需求。


季彬彬 城投置业策划运营总监

住博会举办期间,城投置业开发的鼎信大厦营销中心也全面开放,该项目由于特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保值增值空间,受到投资置业者及商家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城投置业作为国企的担当。说到项目的特色,我认为,这里打造的中韩自贸港就恰好抓住了中韩自贸协定签订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进行有机嫁接,以韩国特色商品4S店等形式出现,实现形象、展示、接单与生产的一体化服务,突出体验主题,打造体验中心,打造全天候消费新模式,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新版块值得置业者关注



王晓明 建东置业销售主管

威海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海,海边空气好,同时围绕海边有咱市政府重金打造的三大公园威海公园,悦海公园,海上公园。这些区域周边环境非常优美,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喜欢前来散步、钓鱼、健身,有海有公园的地方环境好空气好,未来的居住价值和提升空间都是很大的,像建东悦海湾小区这样一些亲海近公园的楼盘都值得置业人士重点关注。


杨义磊 之信房产策划经理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威海发展重心正在向临港区转移。按照规划,临港区要在10年内把新区打造成一个拥有30万人口的新型城区。目前,发展框架全面拉开,以颐高之信国际电商产业园等项目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加快建设,商住服务功能不断完善,行政商务、商贸居住、休闲度假三大板块雏形已现。

随着中韩自贸协议签订,临港作为威海跨境电子商务的排头兵和领头羊试点区,迎来发展新契机。临港区规划打造中韩(威海)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集电商、海关检验、物流、孵化器、仓储等于一体,将成为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有力平台。结合以上发展趋势,我认为临港区房地产未来会面临更多机遇。


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 文/图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