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山东省房协启动“诚信建设年”活动

 “做诚信企业,建和谐社区”

山东省房协启动“诚信建设年”活动

 

威海晚报讯(记者 董传葆)218日,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的“诚信建设年”活动在济南启动,该活动由我省六家房地产企业发起,全省十七个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及200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诚信倡议书上郑重签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志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长张国强、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长赵雷、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等相关人士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启动仪式。 方升 摄

当天发表的诚信倡议书认为,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也是诚信经济。诚信是市场经济的灵魂,没有诚信,市场经济将无以立足。在企业社会责任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也开始意识到承担社会责任的必要性与必然性,用行动体现了新一代房企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思想境界和高洁情操。

为此,“诚信建设年”活动组织及发起者倡导全省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评估中介企业从自身做起,诚信守法经营,担当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以企业自律引导行业自律,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树立和维护房地产行业良好形象。

针对与购房人利益密切相关的商品房买卖手续问题,倡议书在第三条中特别要求房地产企业要恪守商业道德,严禁侵害消费者权益。严格执行政府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房屋面积计算与分摊中不弄虚作假,预售房屋面积严格控制在国家允许的误差范围之内,按建筑面积计价的,向消费者明示套内面积与分摊的公共建筑面积。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按国家规定明码标价,不进行价格欺诈,不“一房两售”。规范使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不利用格式合同设置霸王条款规避自身责任,不通过补充协议设置明显对消费者不公平的条款。
威海市房协秘书长宋岩在倡议书上签名。  光超 摄

针对购房人关心的房屋质量问题,倡议书第五条中提出,全省房地产企业要保证所建商品房建设手续齐全完备,配套设施齐全,质量合格率100%,能够按照承诺向购房者按时交付合格的房屋,无重大安全和质量责任事故,严格按施工合同支付工程款;交付房屋时向用户出示《房屋质量保证书》和《房屋使用说明书》,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为用户办理入住交接手续;保证所建商品房所属产权合法无异议,对已交付使用的商品房屋在国家规定期限内向登记机关申请房屋所有权登记,并及时为用户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