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威房协发〔2016〕1号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威房协发〔20161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

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2015年,市房协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与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 这一中心,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全年各项工作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一、2015年的工作

(一)紧扣营销年主题,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去库存

2015年是威海房地产营销年,市房协紧紧围绕“去库存”这一核心,采用组织、参与展会、联合考察、对外推介等多种方式协助开发企业展开营销活动。

一是组织参加2015北京春季房展会。416日,市房协组织我市多家房企在市住建局领导带领下组团参加了2015北京春季房展会。此次展会上,我市多家楼盘以鲜明的特色受到了观展置业者的关注,借助房展平台邀请了各地置业者来威海参加“第八届威海国际人居节”和“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展会期间,威海代表团走访考察了北京链家地产,并就开展双向合作,让更多威海楼盘借助对方平台实现销售新突破进行了有益探讨。代表团还考察了北京多家优秀房企及楼盘项目,吸取了先进的开发及市场营销理念,为威海房企实现营销创新取到了真经。

二是组织多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赴淄博、东营、新疆等地进行考察、推介活动。72021日,市住建局、市房协及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赴淄博、东营等城市进行了参观考察,与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和房地产协会就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市场指导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考察了部分重点房地产项目。916日,市房协组织多家会员企业负责人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及喀什等地对威海优质房地产项目进行了异地营销推介,并协同北京中外企业家联盟与当地生产建设兵团、大型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山东援疆干部、当地山东籍企业家进行了广泛接触。威海良好的自然、人文环境和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高速发展在当地产生了较为强烈的反响, 部分消费能力强、消费意愿突出的潜在房地产客户不但表达了到威海置业的浓厚兴趣,还表示愿意为威海房产在新疆的销售牵线搭桥。目前已有盛德实业等房企在新疆设立了办事处和营销部,计划大力开发新疆外销市场。

三是成功承办了2015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会。911日~14日,2015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中房协、省住建厅、省房协及市住建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市领导孙述涛、张惠、房德阳等也亲临展会指导工作。

本届住博会围绕魅力威海、文明城市、绿色人居、幸福生活的主题,引导参展企业展示品牌文化、住宅品质和未来的宜居生活。住博会设立470个标准展位,展出面积4230平方米,共计82家参展企业,其中房产开发企业40家, 装饰、建材及新技术新材料企业等37家,韩国体验区、韩国食品及日用品共5家,覆盖房地产楼盘、装饰装修、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及产品、家居等全产业链。住博会不仅为逛展市民、购房置业者创造了住宅、家装、建材、家具、家电一站式的选购之旅,还为各行业之间的跨界合作、资源整合创造了商机。出席本届住博会的中房协领导认为威海住博会提供了一个极具权威性、公信力、规模盛大的交易平台,它不仅成功实现了参展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供需对接,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信心和正能量,也推动了资源整合进程,促进住宅产业全链条上的各行业展商之间的交流合作,更重要是它成为展现城市建设、树立城市形象、推介城市名片的全新窗口。

2015威海住博会因其紧扣市场、定位精准、成效显著于201512月在上海举行“第十二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2015全国会展工作会议”上获得“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称号,这是继2014年获奖后,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又一次获此殊荣。

(二)强化立体宣传,全面展示威海宜居品牌形象

一是充分利用各种活动,组织主流、权威媒体宣传报道

20154月北京春季房展会期间,威海的参展楼盘以其丰富立体的展示手段向首都人民展示了独特的宜居品质。借助北京房展会的公共展示平台,威海展团结合自身特色和主打理念进行直观形象的品牌展示,赢得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卫视、新华社、第一财经、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焦点网等十余家在京中央媒体及新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楼市“宜居”品牌的美誉度,提升了品牌公信力,扩大了楼盘外销成果。

威海住博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中国建设报、中国之声等国家级媒体及新京报、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焦点网等知名媒体到会,对住博会进行全景式立体报道,凸显住博会覆盖地产楼盘、装饰装修、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及产品、家居等全产业链的特质。通过住博会的大规模宣传,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威海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文明宜居的城市品质,进一步地促进了城市整体品牌的打造。

二是畅通媒介渠道,展开多媒体阵地宣传。过去一年,市房协充分利用《威海房地产》杂志、威海房地产综合信息网、公众微信平台以及与威海晚报合作的房地产专刊等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阵地宣传。为更好地提升威海房地产杂志的质量、档次和可读性,市房协与威海报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借助我市最大的平面媒体资源优势扩大杂志影响力和权威性。通过一年的合作,杂志从选题策划、稿件编采、版式设计等各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已经达到威海同类杂志的一流水平,赢得了读者的广泛好评。

威海房地产综合信息网和“威海市房地产协会”公众微信平台完成了升级改造,内容详实,信息更新快速,功能布局合理实用,成为宣传政策、引导消费、发布信息、展示形象的有利阵地和载体。

(三)完善自身建设,为协会发展奠定组织基础

一是组织召开了第二届第十次会长办公(扩大)会。通报了市房协2014年工作情况,研究了2015年工作计划;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工作情况及各市区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讨论了“两书”及“建筑产业化发展”等意见。

二是组织召开了市房协第二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宣读了《市房协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通报了2014年度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结果;宣读了《市房协人事变动的意见》及《关于召开市房协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意见》;通报了市房协2014年会费征收情况。

三是召开了市房协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草案)、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章程(草案)及修改说明、威海市房地产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及经费管理办法、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监事会(监事)制度(草案)、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轮值会长、秘书长、监事会监事。

四是召开了市房协第三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市房协副会长的意见》、《关于提请审议威海仙姑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升为常务理事单位的意见》、《关于提请审议威海乾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降为会员单位的意见》;通报了《关于开展2015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的意见》;介绍了威海市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的有关情况并讨论了《关于开展异地推介活动实施方案》。

五是召开了市房协第三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为鼓励和引导我市房地产企业的产品开发创新,进一步提升楼盘开发品质,引导置业者居住需求的升级换代,市房协以现场会的形式组织理事以上会员单位参观了盛德实业、家美地产的海湾国际项目,并邀请了我市房地产行业相关主管部门、开发企业与品质建材供应商参加,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交流与座谈,展示我市房地产业的新形象,为市民升级置业提供新选择。

(四)立足服务,突出行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一是举办研讨会、讲座为广大房企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引导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主动寻求转型升级的渠道和方式。2月,市房协邀请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塔山宾馆举办了房地产形势分析报告会。秦虹主任分析了房地产市场形势,解读了相关政策,帮助我市房地产企业了解2015年房地产发展趋势,有效地提升企业的市场应对力与警惕性。5月,市房协邀请20余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召开了外销企业座谈会,共同对威海楼盘的外销推介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在提高营销能力的同时,广大会员企业也根据各自实际,积极寻求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盛德实业的海湾国际、保利地产的红叶谷、城建集团的華庭、半岛印象等项目突出房产的品质内涵,不断提高绿色环保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比例,实现产品的全新升级 。丰荟集团大力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以此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近三百亩地的建筑产业化产业园基本竣工,四个项目顺利投产。该产业园的建设,标志着威海市建筑工业化的起步,体现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的示范引领作用。润峰建设通过推广同层排水、新一代无水箱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可控式中央新风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引领健康建筑消费理念。

二是深度调研、考察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12月,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住建局的要求,市房协会同市开发办深入各县市区,与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及6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调研座谈,了解房地产企业运行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发展存在的风险隐患及应对措施,为上级领导和有关方面了解房地产发展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

三是组织2015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工作。上半年市房协就正式启动全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履行企业申报、资料审查、实地初审、专家考察、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评选程序,由建设、规划、设计、燃气热力、园林、质监、物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并邀请报纸、广电及网络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圆满完成了 “2015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工作

四是与高校专业科研机构合作,引入智力支持,助力房企销售。市房协与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中心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发布了《2015威海市房地产消费者行为研究报告》。该报告是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研究中心团队历时1年,共发出调研问卷近1000份,实地考察企业52家,专业访谈地产人士和专家76人次,专项研究了12个项目的客群资料后形成的威海市房地产消费者行为研究报告,全方位、全业态、全区域地总结了20142015年威海不同地区、不同业态地产购房者的消费特点和发展趋势,为广大的房地产企业的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为我市房企营销,尤其是对外销售的策略和规划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二、2016年工作打算

2016年房地产发展的宏观政策环境将持续宽松,但我市房企发展依然会面临资金紧张、供大于求等客观困难,扩大销售去库存仍是重中之重。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市房协将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探索组建威海房地产综合营销平台,创新模式全力以赴去库存

威海是一个典型的房地产外销型城市。从近10年的统计分析,我市外销楼盘占比均在40%以上,部分区域高达80%以上,外销是威海房地产行业无法回避、必须破解的题目,这关乎整个行业的未来前景,更关系到威海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为有效解决威海房产外销问题,切实助力房企“去库存”,

按照“合作共赢、整合发展”的原则,市房协计划充分运用协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发起组建媒体中介联盟、房企联盟,共同搭建营销平台,以外地购房置业者为重点目标客户群体展开多渠道联合营销。

按照自愿原则,吸收实力强、信誉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入房企联盟,将价格合理、品质优良、户型丰富、配套完善的精品楼盘作为重点对外推介;选择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主流媒体(如报业、广电等)和规模大、营销能力强、信誉好的专业房产中介营销机构组建媒体中介联盟,形成外销的复合渠道,组织外地意向客户到威海购房置业。

营销平台按照“统一对外宣传、统一房源数据库管理、统一价格政策、统一监督管理”的“四统一模式”规范开展运作,明确平台及加盟房地产开发企业、媒体中介渠道机构的权利、责任、义务,房企与媒体中介机构自主议定营销利益分配条件,具体流程为:

房企申请加盟,提报产品→房协组织会长办公会审核产品→房企与媒体、中介机构双向选择,自行商定营销佣金条件(可实行固定佣金或基于销售量规模的阶梯佣金)→录入产品数据库→媒体中介联盟宣传加盟楼盘→组织意向客户看盘→房企接待、洽谈→签约付款成交→房企向相关媒体、中介按双方约定支付佣金。

(二)扩大影响,着力提高威海房地产行业对外影响力

一是不断深化与本地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的合作。强化舆论引导,集中正面宣传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建设高品质房产产品做出的努力以及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为提升住宅品质所做的工作,引导媒体自觉维护威海宜居品牌,确保威海房产报道不出现“杂音”。

二是继续强化协会自身信息载体建设。大力加强《威海房地产》杂志编辑队伍,进一步规范编辑工作制度,丰富杂志内容,提高杂志容量,不断提升杂志的策划、编辑、设计水平。进一步拓展杂志发行范围,扩大读者群体,不断提升杂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利用好威海房地产信息网和“威海市房地产协会”公众微信平台,使之充分发挥宣传政策、引导消费、发布信息、展示形象的宣传阵地和载体作用。

三是加强与外省市及上级行业协会合作,拓宽宣传渠道。2016年协会将加大合作交流,将我市优秀的房地产产品及威海的宜居城市品牌通过外省市房协及上级协会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认识威海、了解威海、爱上威海的旅游地产。

四是继续组织企业外出参加房展及各类推介活动。进一步发酵威海城际铁路的开通及中韩自贸协定签署等红利,积极组织企业有针对性地参加外地房展和各类推介活动,畅通威海房产的营销渠道,拓展外销市场。

(三)积极引导房企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实施步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绿色化大趋势,不断提高产业的绿色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提高产品的耐久期、舒适度、便利性,提高企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程度,鼓励企业发展节能环保型住宅,推进住宅设计标准化,推进住宅部品通用化,推进住宅施工装配化、土建装修一体化及技术应用集成化,大力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我市房地产整体开发水平。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七日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