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威海装房子今后不用“砸墙”了!

 经历过装修房子的小伙伴都知道

如果房间结构不太合理

或者房屋线路、管道布局出现了问题

难免就要做一件事:

砸墙

最近,咱威海出台了一项意见

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许可以告别“砸墙”了

 

7月29日,市住建局下发《关于推进新建民用建筑准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要求自2016年9月30日起,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新建居住建筑(不包括别墅类建筑)实行准全装修政府投资和使用目的明确的公共建筑宜实行准全装修。到2020年实现从准全装修到全装修的过度。这一公布让住户能够不再拆改、直接装修,这使得“大拆大建”搞装修成为历史。

 

 

那么,什么是“准全装修”,

这和“全装修”又有啥区别?

 

 

全装修,是指房屋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准全装修,指按照全装修标准对新建民用建筑土建安装部门进行施工的过程,只确定基本功能,而装饰装修风格由用户自主选择。从建设流程上看,准全装修属于全装修的组成部门和准备阶段。

 


该项意见有什么更具体的内容?

 

 

《意见》要求,改变传统的土建安装施工一再拆改一再装修流程,引导开发企业从委托装修设计入手,实施一体化、协调化的土建设计和装修设计,确保新建居住建筑与应户型样板房的土建安装施工部门保持一致,使用户能够不再拆改、直接装修。

建设单位严格实行“样板引路”制度,施工现场必须建设好每种不同户型的样板房,并保证准全装修阶段使用的材料符合施工图设计文件要求。施工现场样板房土建安装部门,作为住宅质量验收及建设单位销售、交房的标准和依据。

 

 

准全装修的话,有什么好处?

 

 

推行准全装修后,对于购房者来说,省去了后期装修的很多繁琐步骤,准全装修住房的客厅、卧室、书房、餐厅、阳台等功能性房间将进行合理规划,其家具(沙发、电视柜、茶几、床、床头柜、衣柜、书桌、餐桌、办公桌)的位置进行合理布置。


以空调安装为例,住户不需要再找工人钻墙打眼了,新房将根据空调室内机的位置,合理留设空调室外机的预留孔洞,留洞位置与空调插座一致,准全装修人性化地考虑到购房者的实际需求。

 

 

大家都知道:

墙不是随便就能砸的,

除了承重墙是绝对不能拆的,

轻体墙也不一定可以拆,

要考虑到房屋结构、材料要求和设计标准

因砸墙还可能带来线路改造等诸多问题

总之,费时费力还费钱

一个不小心没弄好,则会后患无穷

这项意见若合理落实,有效监管

就可以省了这些麻烦

当然,网友对此事也有不同看法

 

 

网友评论

 

@拉比盒子-威海:能做到吗?现在的人都有个性

 

@再见此昵称已被注册:其实房屋设计合理好多时都不用砸墙。临近的小区房屋好多墙都是水泥混凝土。

 

@kitesufer阿桐:这是个人人追求个性的时代,这样好嘛。

 

@_任大大:装修公司又没钱挣了


@海涛的昵称:准全装修,太理想化了,装修是个细致活,如果开发商给装修好,一些隐蔽的问题和瑕疵会被掩盖,开发商的装修又有谁来监管。以后因装修而出现的问题难以归责。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