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穷人比富人更怕房价下跌?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摘要
富人多数是靠房产的增值富起来的,他们才怕房价跌,因为穷人根本就没房。

安家新媒体小编不止一次反驳说“房价下跌,穷人最遭殃”的人,首先,房价下跌究竟谁最不开心,谁最害怕?其次,在这个社会里,还能分得清谁是穷人谁是富人吗?本不想总是穷人富人的这么说,但现在穷人总是被绑架,当成他们是最不想房价下跌的人?
 
我真想问,他们真有话语权吗?他们如果真有话语权,房价当初就不会涨到今天这个样子了。
 
对于某些专家所谓穷人最怕房价下跌,穷人最怕征收房产税的观点,今天我才弄明白原来是怎么回事。
 
他们说,那些分布在社会收入底层20%的房产所有者,他们表面上看拥自己的不动产,但其实这群人才是当今社会最穷的人。他们最大的资产,或者说唯一的资产——房屋,实际上已经通过金融体系变得高度杠杆化。因为穷人买房很少有人一次付清全款,或现金不足,或坚信房价永远会涨,所以即使背负着大量长期债务,人们也宁愿相信最后总账算下来,自己还是会赚钱。一个真正富有的人,他所持有的房地产只不过占到其总资产的五分之一,这意味着他有更好的资产配置和组合,可以在危机来临时有效对冲风险。而那些买了房子的穷人呢?其房产价格占到个人总资产的5分之4,一旦地产崩盘,无法避险的穷人会是死得最惨的人。
 


这显然是很矛盾的,过去忽悠买房致富的人哪儿去了?实际上跟忽悠穷人最怕房价跌的是一批人,都希望房价不能跌,房价不能出问题,没人希望房价出问题,可是你透支房地产它能不出问题吗?
 
以前说买房的都赚了,怎么这时候没那么坚定了?咋当时不告诉买房的说如果房价跌了你就发不了财了?
 
那我们就来说说穷人的问题,大炮说过,买了房的就不是穷人,穷人也买不起房。什么是穷人?坐拥好几套房子的也哭穷那就未免有点太矫情了吧!
 
没错,如果房价上涨,物价膨胀,房奴的生活压力自然就会大,可是普通人也就买了房用来住,虽然到时候房价降了,可你知道房价降了会影响各个行业,不可能其他的还大涨,生活压力不一定大。你再崩盘,买一套两套房子用来自住的有什么可怕的?
 
反倒是那些炒房子的,或有钱人买好几套的才是真害怕的人。我们没有仇富,有钱人住豪宅自然合情合理,但不能因为担心房价下跌或怕征税而拿普通百姓做挡箭牌就有点不地道了吧!
 
难道就你们聪明,我咋从来没听穷人们说过他们比富人更怕房价跌呢?
 


另外,富人真的有那么多投资渠道?不要跟我说顶富,就是普通富人他们也大多是把财富押宝在了房子上。有数据为证,报告显示,房产净值是家庭财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全国家庭的人均财富中,房产净值占比为65.61%;在城镇和农村家庭的人均财富中,房产净值的比重分别为67.62%和57.6%。而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更是认为,70%左右的家庭财富都放在房地产上面。
 
应该说,买了房的几乎都不愿意房价跌,当然我虽然买了房我也不希望看到房价这么疯狂涨下去,因为我不是在为自己一个人说话。但是房价真跌了,绝对不是拥有一套房子两套房子的人最害怕的。富人是怎么富起来的,多数是靠房产的增值富起来的,他们才怕房价跌,因为穷人根本就没房,或者有房也没把房子当财富。
 
穷人该怎么过还怎么过,反而生活成本降下来了,而富人你的财富缩水,从心理上你能过得去吗?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