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地产新闻联播丨地方两会定调2017年楼市:严调控 稳市场

 

1月17日,济南公布楼市限购政策细则,提出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本市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据链家研究院发布的市场展望报告显示,2016年,“京沪深”三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超过3万亿元,是新房交易额的2倍以上,而30个典型城市二手房交易额为5万亿元以上,是新建住宅交易额的1.1倍。更多精彩内容,请往下看:

 

今日播报

 

1、“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逾3万亿元

 

据链家研究院发布的《存量时代,流通为王》市场展望报告显示,2016年,“京沪深”三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超过3万亿元,是新房交易额的2倍以上,而30个典型城市二手房交易额为5万亿元以上,是新建住宅交易额的1.1倍。显然,新房进入白银时代后,存量房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2、济南限购细则:外地人购房须3年内连缴社保24个月

 

1月17日,济南发布《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楼市限购政策细则,提出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本市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3、地方两会定调2017年楼市:严调控 稳市场

 

在2016年的一轮大涨过后,虽然近期楼市成交热度有所降温,房价却依然滚烫,需求依然旺盛。在此情况下,如何确保今年楼市“稳”字当头,自然成了各地两会的关注焦点。意料之中的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高层定调已被多个热点城市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而“从严调控”、强化“预期管理”则几乎成为各地两会提到房地产市场时的主基调。

 

4、李嘉诚超400亿收购澳能源集团

 

1月16日上午6时,长实地产(01113.HK)与长江基建集团(01038.HK)、长和(00001.HK)及电能实业(00006.HK)联合公布,于2017年1月14日由长实地产、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组成的财团订立财团成立协议。财团成员按相关比例就收购目标集团间接提供资金。该目标集团即为澳交所能源业务上市集团Duet集团。

 

而财团预计,收购目标公司证券的代价约为总金额74.08亿澳元,约合港币424.48亿元。

 

5、特朗普将任命房地产开发商执行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月16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计划任命两名纽约房地产开发商来领导一个新团队,负责执行他雄心勃勃的一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他们分别是纽约房地产开发商莱弗拉克(Richard LeFrak)以及纽约市最大的商业地产大亨之一、Vornado Realty Trust掌门人史蒂芬·罗斯(Steven Roth)。

 

6、多数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明显降低

 

随着各地调控政策密集发力,土地市场在2016年底进入降温通道。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冷清,单宗成交总价10亿元以上地块合计为20宗,总价超过5亿元的地块只有35宗;在地块总价超过10亿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只有5宗,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比如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

 

7、2017年首周北京新房交易量下滑30%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第一周(1月2日-1月8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714套,环比前一周减少30%,时隔两周后再度下滑到2000套以下。

 

8、北三县又要划归通州?统一规划跟合并区划是两码事

 

北三县和北京市通州区统一规划的消息,再一次被部分声音引申成了“统一行政区划”,甚至直言北三县要划归通州。对此,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官微“国土北京”昨日正式辟谣,称从未做出这种表态。

 

9、北京住房租赁管理条例今年调研起草

 

2017年常委会拟安排审议3项法规草案,继续审议《北京市旅游条例》和《气象灾害防治条例》。为治理规范停车秩序,制定《北京市停车管理条例》。此外,市人大常委会拟对制定《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北京市住房租赁管理条例》进行调研起草。对制定《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法》、修订《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开展立项论证。

 

10、统计局:12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减少 热点城市房价回调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热点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15个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2月份环比出现回落,2个城市持平。广州成为热点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环比涨幅为0.7%,但环比涨幅连续3月回落。12月46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较11月份的55座有所减少。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2.4%,较11月的上升12.6%有所回落。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