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观点】专家:楼市若崩盘 没房族日子最不好过

 这么多年以来,房价一直在涨,人们总买不起房,但房子还是不断在建,不断在卖,像北上深的城市房子好像就是无底洞一样,永远不够卖!易居研究院发表的《全国45个大中城市房价泡沫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是7.6。这显然高出了公认的合理范围,跟2015年的7.2相比也大了不少。

 

 

而美国1975年~2005年之间,房价比逐步从3上升到了4.7,随着美联储实行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房价比最高达到了5左右,之后就是2008年的次贷危机了,房地产泡沫就破灭了。

 

然而这么多年了,中国楼市不仅安然无恙,而且一如既往的强劲。房价稳定上涨,犹如给“楼市崩盘论、泡沫破灭论、房价暴跌论者”一记响亮的耳光。这样的预测至今未成真,十多年一直失败,是不是意味着中国楼市未来不会崩盘,泡沫不会破,房价不会暴跌!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破的泡沫。美国次贷危机、日本楼市崩盘的前车之鉴不远,中国也不会是个例外。”在博鳌论坛期间,人 民 大学副校长吴晓求表示,虽然中国楼市的泡沫相对滞后,但没有例外!

 

西班牙房地产自1995年开始飞速发展。1995年至2008年间,西班牙房价飙升190%,年均上涨15%,同期美国房价年均增幅仅为4%-6%之间,欧元区平均房价涨幅则为6%。崩盘以后房价暴跌超过50%以上,直到现在近10年过去了,房价才是当年的一半。

 

西班牙很多城市一度沦为“鬼城”,公寓空空荡荡,大街上也很难看见人影,花园里杂草丛生,不少城市曾经承载了年轻人的激情与梦想的“郊区天堂”变成了见证经济衰退的纪念碑。为数不多的“鬼城”居民想把房子卖了,可是无人接手!

 

悲哀的是,这样的“鬼城”在西班牙随处可见。耶比斯小城距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也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几年前过度的房地产开发使这个小地方涌现了大量的房产—250多排房子整齐地“铺”在山坡上。

 

 

“鬼城”里的房子,银行折价50%的“跳楼价”出售,叫那些投入毕生积蓄和申请大笔贷款买房来投资的人情何以堪。可是,即使是楼价再低,也没能卖出去。因为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3%,有能力买房的人几乎没有了。

 

曾有不少开发商及学者们认为:崩盘受伤的还是没买房的。美国次债危机的罪魁祸首,是房地产业出现了问题,最终导致房地产几乎崩盘。然而老百姓受益了吗?他们不光没有捡到便宜的房子,后来连日子都不好过了。

 

因为房地产市场需要大量钢材、水泥、化工品等,许多产业几乎都和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和紧密相连。房地产崩盘必将导致失业率升高、市场萧条,连银行的存款也没了。所以老百姓对房价应该理性的去看待。

 

所以我们的楼市调控根本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是防止楼市崩盘。建立“长效机制”,让房价缓慢上涨!同时收入逐步赶上来,缩小差距!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