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注意】宅基地并非你长期占有 这9种情况会被强制收回!

 导读

宅基地并非你长期占有,出现这9种情况将会被集体强制收回!
作为农村住房的基础性资源,宅基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宅基地、没有房屋也就意味着居无定所,对于绝大多数农民而言,还是要依靠宅基地保障住房需求的。而且,随着全国范围内土地确权工作的开展,宅基地的价值也逐渐攀升。

此外,在试点地区,农民已经可以通过宅基地确权证书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了,有效的缓解了农民的资金难问题。所以,正因为如此,大部分的进城农民依然愿意保留农村老家的宅基地不愿意自愿退出,以备不时之需。

然而,由于引导、管理不善,近些年来农村的宅基地资源浪费严重,导致很大一部分新申请宅基地的农户迟迟得不到审批。不过,随着2017年国家对土地资源及房屋的管理加强,一部分违规使用的宅基地将会被集体收回。

那么,将会有哪些宅基地会被集体收回呢?一起来看下与此相关的总结。

1、非法买卖的宅基地,一旦被发现将会被集体收回,且不得再进行交易;

2、存在争议性的宅基地,未参与此次的土地确权,也将会被集体收回;

3、房屋的主人去世之后,无人继承房屋的所有权,那么房屋所占用的宅基地就将会被集体收回;

4、一户多宅,超出宅基地标准使用面积的也将会被收回;

5、房屋闲置或者倒塌超过两年及以上的时间,其所占宅基地会被集体收回;

6、违规使用宅基地建设厂房的也将被收回;

7、长期闲置造成宅基地资源浪费的也将被收回;

8、因乡村公共设施或者公益建设事业需要占用宅基地的,也将会被集体收回;

9、非本集体经济组织内的成员长期占用宅基地的,也将会被集体强制收回

以上便是宅基地会被集体收回的几种情况,你都清楚了吗?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