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国土资源部: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地价保持较快增长

 编者按

住宅投资增速时隔两年再超10%;2017年全国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佳兆业无缘中体产业控制权;调控新政满月楼市全面降温,部分二手房源价格跳水;国土资源部表示,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地价保持较快增长。更多精彩内容,请往下看:

 

1.2017年全国 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公租房分配工作纳入住房保障目标考核内容,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目前已经全部落实到各地。

 

住建部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加快在建公租房项目竣工,尽快形成有效供应;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使保障对象尽早入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2. 住宅投资增速时隔两年再超10%

 

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7年1至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1%,增速比1至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2981亿元,增长11.2%,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住宅投资增速在2014年11月后,时隔28个月再次超过10%。

 

具体来看,1至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3.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1%,增速比1至2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3.3亿平方米,增长2.2%。房屋新开工面积3.16亿平方米,增长11.6%,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28亿平方米,增长18.1%。房屋竣工面积2.3亿平方米,增长15.1%。

 

3. 大学生也可以缴公积金!合肥等这5市的同学有福了

 

大学毕业生买不起房怎么办?多地出台政策解决大学毕业生买房难题。

 

据新华社报道,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武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农民工、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在这5座城市可自愿缴纳住房公积金。

 

4.上海地产集团原副总裁辛继平接受组织审查 涉嫌严重违纪

 

上海市纪委4月17日公布,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辛继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辛继平生于1956年5月,历任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副处长、处长、副主任,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5.房企扎堆逐利物业分拆上市

 

把H股当作跳板,最终实现回归A股,雅居乐集团(03383.HK)物业板块分拆上市的构想终于被提上日程。

 

雅居乐集团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雅居乐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透露,雅居乐的物业业务“雅生活”准备在香港上市,现在正在策划中。另据媒体报道,雅生活不排除H股上市后再回A股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4月7日,碧桂园物业公司总经理李长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碧桂园物业也计划在A股上市。李长江表示,对于上市要求的业务独立性、人员独立性、财务独立性等这些基本条件,碧桂园物业早已具备,“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6.融创并购之路底气不足:手持现金恰好覆盖短期负债

 

因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的一纸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告,在并购领域长袖善舞的融创也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于金科股份两大股东之间可能出现的微妙变化,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融创强行收购,黄红云肯定不会束手就擒,最后势必搞成和万科股权之争一样的持久战,这对双方都没有好处。黄红云一方增持金科股份,主要还是为了增强对公司的控制力,亦是给不断增持的融创一种信号,要其安心于财务投资人的角色,避免事态进一步复杂化”。

 

而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去年曾就万科股权之争表态称,“这就是个买卖,我本来比较好斗,现在觉得没有什么好斗了,那样只会两败俱伤。”

 

7. 高房价还能撑多久?热点城市不缺房,土地供应大增!

 

住房总套数,对于判断一个地方房地产市场健康与否,无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指标。虽然截至目前除了深圳之外,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均未公布这一数据,但凡事都有迹可循,记者试图根据政府公开信息披露的相关数据,从中推算其大致的住房总套数。结果无一不显示,目前这些地方的住房数均已能满足市民的居住需求,之所以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炒作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正在加强不动产登记,争取年底前实现全国所有县市的不动产登记,地方市县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部接入国家级平台。到今年年底或明年,每个地方的住房数将一清二楚。

 

8. 45城调控收紧 楼市投资增速缘何逆势走高?

 

一边是45个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收紧,但另一边,在较低位徘徊多时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却迎来两年来新高。看似冷热夹击之下,中国楼市未来将走向何方?

 

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3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92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9.1%的同比增速创下2015年一季度以来的两年新高。

 

事实上,自2015年一季度开始,多年来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开始逐月下滑,并一度跌至1%的历史最低点,彼时,受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影响,房地产企业投资意愿不足。不过,去年以来,这一数据开始震荡回升。

 

9. 调控新政满月楼市全面降温 部分二手房源价格跳水

 

一个月的时间,偌大的中介门店、十几个经纪人,却只成交了一套房。这几天,海淀区西北旺中介经纪人小陈翻出来许久未联系的老客户:“大哥,最近有几套业主急着卖,比同户型便宜不少,您看看?”电话另一头的回答很干脆:“算了,首付凑不够了。”

 

从“3•17”新一轮楼市调控出台至今,一个月内北京多部门已针对楼市使出十余个“大招”,认房认贷、抬高首付等剑指炒房的措施落地生效,堪称“史上最严”。来自市住建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房共网签8000余套,环比2017年3月下半月下降5成。面对交易冷清的行情,部分着急出手的业主开始大幅下调二手房源的报价。

 

10. 国土资源部: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地价保持较快增长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温和上行,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放缓、同比增速上升,城市住宅地价总体仍属较快增长,三大重点区域住宅地价高位运行。

 

国土资源部17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面积3.69万公顷,供应量环比减少50.45%,同比下降4.22%。其中商服、住宅、工矿仓储用地和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分别供应约0.28万公顷、0.84万公顷、1.02万公顷和1.54万公顷,同比变化分别为-23.91%、9.52%、-1.70%和-7.84%。住宅用地供应量占比、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占比均明显提升,超过20%的占比率达到近两年以来最高值。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