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威房协发〔2017〕1号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2016年,市房协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与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 这一中心,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全年各项工作亮点频现、成效显著。

一、2016年的工作

(一)发挥行业优势,保持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一是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不断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二是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调研、分析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住建局的要求,市房协会同市开发办深入各县市区,与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及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调研座谈,了解房地产企业运行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发展存在的风险隐患及应对措施,为上级领导了解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方向,提供重要参考。

(二)大力开拓全国住宅销售市场,拉动住宅消费,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去库存。2016年,市房协采用组织、参与展会,联合考察、对外推介等多种方式全力协助开发企业展开营销活动。一是参加了在潍坊市召开的2016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座谈会,此次会议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切实提升住宅品质”为主题,解读了相关政策规定、交流了经验做法并分享了成功案例。二是成功主办了2016年威海房地产博览会,展示了我市建筑领域新技术、新材料,实现了房博会买房饰家一条龙服务,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信心和正能量,也推动了资源整合进程,促进住宅产业全链条上的各行业展商之间的交流合作。三是组织企业参加省房协主办的房产交易会。

(三)完善自身建设,立足服务,突出行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一是完成全年多项工作会议。组织召开了市房协三届二次理事会、市房协三届三次、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市房协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二是应邀参加了部分沿海城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形势(哈尔滨)座谈会。会议中各地房协就当前的房地产形势及发展前景分别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完成了下一届东方联会议举办城市大连的交接仪式。三是组织召开了2016威海房地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威海好房”房地产联合营销平台启动仪式。房博会作为一个由行业协会与主流媒体强势打造的专业化展示与交易平台,已经成为威海最具代表性的房产地方展会,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威海好房”联合营销平台由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牵头发起,平台充分运用房协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组建房企联盟、渠道联盟,共同搭建营销平台,展开多渠道联合营销,将价格合理、品质优良、户型丰富、配套完善的精品楼盘作为重点对外推介。继续与山东大学威海营销管理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发布了2016威海市房地产消费者行为调研分析报告》及《2016威海市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报告》。这两项报告一个是全方位、全业态、全区域地总结了20152016年威海不同地区、不同业态地产购房者的消费特点和发展趋势,为房地产企业的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为我市房企营销,尤其是对外销售的策略和规划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另一个则是着眼于房地产企业自身战略发展,全面、系统地分析研究我市房地产企业自身经营的优势与不足,为企业未来发展及转型提供科学依据。五是协助市住建局在塔山宾馆召开了“威海房地产信息综合管理系统”上线发布会和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协助完成了“威海市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和初期数据填报工作,使各部门和企业全面了解了平台的功能和内容,完成了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六是举办了“威海好房网”网站操作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使各企业的信息操作员掌握了基本的楼盘信息上传事宜。七是组织召开了房地产行业准全装修政策研讨会。市房协组织我市住建部门、建筑设计及房地产开发行业部分代表在塔山宾馆召开了准全装修政策研讨会,会议就推行准全装修政策将对楼市各个方面带来的影响及应对办法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四)强化立体宣传,全面展示威海宜居品牌形象。市房协充分利用《威海房地产》杂志、威海房地产综合信息网、公众微信平台、威海好房网以及与威海晚报合作的房地产专刊等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阵地宣传,借助我市最大的平面媒体资源优势扩大杂志影响力和权威性。

(五)开展评先选优活动,培育优秀项目。市房协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履行企业申报、资料审查、实地初审、专家考察、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评选程序,邀请建设、规划、设计、燃气热力、园林、质监、物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完成了“2016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工作。

二、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是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我市也将举办第九届威海国际人居节,同时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将在人居节期间全新亮相,全面展示城市建设和住宅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届时,《住在威海三十年》纪念画册及“三十年成就展”也将在住博会期间首发并展出。威海好房营销联盟也要为我市房企销售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平台和大数据的功能。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发展壮大威海房地产联合营销平台,创新模式全力以赴去库存

威海是一个典型的房地产外销型城市。从近10年的统计分析,我市外销楼盘占比均在45%以上,部分区域高达90%以上,外销是威海房地产行业无法回避、必须破解的题目,这关乎整个行业的未来前景,更关系到威海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2016年市房协已创建威海好房网,搭建了威海房地产联合营销平台基本框架体系。2017年我们要利用自身行业的专业优势,对平台进行普及和互动,利用购房者较能接受的方式,完善和推销联合营销平台。针对受众对平台做有区别的营销推广方案,跨界整合资源。做好对重要数据的搜集,善于发掘行业上游数据、精准数据,发掘自身平台数据优势,形成行业链条的数据库贯通。开展规范平台运作,为威海房产外销,有效减少库存进行创新探索。

二、扩大影响,着力提高威海房地产行业对外影响力

一是不断深化与本地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的合作。强化舆论引导,集中正面宣传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建设高品质房产做出的努力以及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为提升住宅品质所做的工作,引导媒体自觉维护威海宜居品牌,确保威海房产报道不出现“杂音”。

二是继续强化协会自身信息载体建设。大力加强《威海房地产》杂志编辑队伍,进一步规范编辑工作制度,丰富杂志内容,提高杂志容量,不断提升杂志的策划、编辑、设计水平。进一步拓展杂志发行范围,扩大读者群体,不断提升杂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利用好威海房地产信息网、“威海市房地产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和威海好房网,使之充分发挥宣传政策、引导消费、发布信息、展示形象的宣传阵地和载体作用。为全面展示三十年来威海房地产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市房协将组织编辑、出版《住在威海三十年》纪念画册,以威海人家的变化、社区的改革、城市的变迁为主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诠释威海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三是加强与外省市及上级行业协会合作,拓宽宣传渠道。2017年协会将加大合作交流,将我市优秀楼盘及威海的宜居城市品牌通过外省市房协及上级协会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认识威海、了解威海、爱上威海的宜居房产。

四是继续组织企业外出参加房展及各类推介活动。积极组织企业有针对性地参加外地房展和各类推介活动,畅通威海房产的营销渠道,拓展外销市场。

三、积极引导房企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实施步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绿色化大趋势,不断提高产业的绿色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提高产品的耐久期、舒适度、便利性,提高企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程度,鼓励企业发展节能环保型住宅,推进住宅设计标准化,推进住宅部品通用化,推进住宅施工装配化、土建装修一体化及技术应用集成化,大力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我市房地产整体开发水平。

除了上述3项工作外,市房协还将在政策宣传、评先选优、行业自律、行业调研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协会行业纽带作用,全心全力为广大会员单位服务。

 

2017年4月18日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