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到“一带一路”广阔天地去

 导读

“一带一路”战略到底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意味着什么样的机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来了,把这个高端大气上档次又感觉离我们很远的词拉进视野,让我们不禁思考,“一带一路”战略到底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意味着什么样的机遇?

 

“一带一路”旨在促进各国之间贸易、投资合作,通过国际间的合作来提升各国的生产力水平,以经济发展与人员往来促进国际间和平。对每一家中国企业来说,其实意味着从前局限于国内的市场空间和合作资源空间在打开,广阔天地更加大有作为,“走出去”对企业的发展格局、视野和企业发展的宽度与广度都是一次飞跃性的提升。其中有相当多的中国企业已经走出国境并正在全球化的市场上获得成功,如华为、联想、大疆、小米、海尔等众多的品牌。

 

对我国房地产行业及其密切相关的建筑行业来说,这几年,践行“走出去”走得比较远的是以建筑央企为先遣队的建筑与基建企业,这些央企包括中建、中交、中铁建、五矿等,不但在公路、铁路、机场、港口、桥梁、商业与住宅建筑等方面树立了“中国制造”的坚实品牌,而且正在积极介入当地的城市化建设市场,开始拿地进行房地产项目级别与城市级别的开发。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如碧桂园、绿地、富力、万科、华夏幸福等,也已经在海外积极拿地进行住宅和商业项目的开发,房地产的“中国队”旗帜正在东南亚、澳大利亚、美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猎猎飘扬。

 

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海外进军到如今尽管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在一些国家站住了脚跟,如一些标杆房企的海外项目已经成为当地房地产项目的标杆。无论如何,这样的探索都值得一书。

 

房地产开发其实是一个本土性很强的行业,原因除了房地产的“不动产”属性之外,还在于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阶段不同,法律制度和文化环境各异,民众的需求也差异甚大,一般不是本土的企业很难“玩得转”。

 

房地产企业要真正“走出去”,是要换个脑子,换套玩法的。不仅要做投资商,还要做开发商,更要做城市运营商。这方面,一些“走出去”的房企已经在开始做了,有的在着手探索海外产业园区的建设,引入产业以促进当地的经济的发展,有的在当地项目中引入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办公,有的在海外设置研发中心,推动适合当地的建筑、节能技术的研发。

 

“一带一路”是巨大的机遇,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的。走出去,做一个“中国牌”的跨国企业,你准备好了吗?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