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地产新闻联播丨2017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印发 全年新增建设用地600万亩

 编者按

国土资源部近日印发的《2017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显示,2017年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600万亩。与去年相比,总量基本持平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4月,廊坊市固安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79套,环比3月下降40.3%;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韦剑锋先生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以及辞去泰达股份所属公司的一切职务。更多内容,请往下看:

 

1. 2017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印发 全年新增建设用地600万亩

 

国土资源部近日印发的《2017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显示,2017年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600万亩。与去年相比,总量基本持平。

 

通知显示,2017年,国土资源部将大力保障脱贫攻坚用地,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增减挂钩计划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计划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脱贫攻坚用地“应保尽保”。同时,落实激励政策措施,2017年对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土地利用计划执行情况、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好的市、县分别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5000亩、1000亩。

 

2. 中梁地产浙江丽水又下一城 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

 

5月15日消息,继今年1月摘地、时隔4个月后,中梁地产集团以总价1亿元拿下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新建南路西侧地块,再次在丽水成功“补仓”。

 

据媒体查询,该地块用地面积约3.06万平方米,地块位于云和县新建南路西侧(金丰对面),近邻主干道新建南路、S53路及规划中的祥云南路,出让面积30579.5平方米,建筑面积48927.2平方米,容积率:1.5≤地上建筑容积率≤1.6。

 

3. 龙光地产拟发行有担保美元定息优先票据 金额未定

 

5月16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进行国际发售有担保美元定息优先票据。

 

媒体查阅公告,于公布日期,建议票据发行的本金额、利率、付款日期以及若干其他条款及条件尚未落实。而待票据条款落实后,预期海通国际、国泰君安国际、尚乘、VTB Capital、中信银行(国际)、附属公司担保人将与龙光地产订立购买协议。

 

4. 招商局置地获银行6亿元定期贷款融资 期限三年

 

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5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其与一家银行订立融资协议,据此,该银行将向招商局置地提供一笔在任何时间总额度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的定期贷款。贷款额度自首次提款日期起计为期三年。

 

媒体从公告获悉,根据融资协议,以下事宜将构成违约事项:招商局蛇口不再实益拥有(不论直接或间接)招商局置地已发行股本至少50%;或招商蛇口因任何原因不再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或其继任人)上市,或由于未能遵守深交所(或其继任人)规则或违反向深交所(或其继任人)作出的任何承诺而于任何时间暂停超过15个连续交易日;或招商局集团不再实益拥有(不论直接或间接)招商蛇口已发行股本至少40%及不再成为招商蛇口的唯一最大股东。

 

5. 中民投与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涉能源产业、居家养老等项目

 

据南宁市政府网站5月15日消息显示,南宁市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此背景下,签署了能源产业、国际全龄智慧社区设立、健康养老基金设立等三项具体合作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中民投在南宁市设立西南片区总部基地,并以南宁市为核心,面向广西各市、西南各省、东盟各国开拓业务。通过参与建设、直接股权投资、债权融资支持、产业基金合作等方式,在南宁市属地范围内进行金融服务、新能源、产业基金、医疗改革、健康养老、高端旅游、通用航空产业、智慧城市、社区服务业等方面的投资。

 

6. 京津冀协同调控 4月份环京楼市呈现量价齐跌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4月,廊坊市固安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79套,环比3月下降40.3%;廊坊市主城区(安次区、广阳区)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275套,环比3月下降6.8%;廊坊市香河县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93套,环比3月下降46.5%。从2017年1-4月的整体走势来看,廊坊主城区的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是小幅波动、整体下滑;固安和香河在经历了1-3月的连续上涨后,4月份开始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7. 泰达股份董事、总经理韦剑锋因身体原因辞任

 

5月15日,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韦剑锋先生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以及辞去泰达股份所属公司的一切职务。截至目前,韦剑锋未持有泰达的股份,在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泰达股份在公告中表示,韦剑锋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在公司总经理空缺期间,暂由董事长胡军先生代行总经理职责。

 

8. 首开31.91亿元摇号拿下无锡滨湖商住地 要求现房销售

 

5月16日,无锡滨湖商住地在无锡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公开摇号,最终由首开摇中,地块总价约为31.91亿元,楼面价为1.53万元/平方米,溢价率达48%;该地于5月15日在网上公开竞拍,彼时因龙湖出价触顶而改为现场摇号定归属。

 

据媒体查询,该地即XDG-2011-66号地块,位于滨湖区渔港路与观潮路交叉口西南侧,面积约17.38万平方米,地块用途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商业核定建筑面积不超过总核定建筑面积的15%),容积率≤1.2,保证金43060万元,出让金起始价为21.53亿元,最高限价为31.91亿元。

 

9. 合景泰富首入澳洲 获取悉尼北部中心城区优质项目

 

近日,有消息称合景泰富获取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北部中心城区的优质地皮项目,成为悉尼近年来摘取的最大标的。

 

藉此,这是合景泰富首次进军澳洲房地产市场。

 

合景泰富海外布局版图中,香港的投资是重彩的一笔,于2月24日,合景泰富联手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总价168.55亿港元成功投得位于鸭脷洲利南道的优质住宅地皮项目,该项目成为本港历来最贵的新地王。

 

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逾12.65万平方尺,可建总楼面逾76万平方尺,位处鸭脷洲利南道。

 

10. 爪哇控股将以2.6亿英镑收购英国伦敦商办物业

 

5月15日,爪哇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Business Empire Investments Limited与卖方33 Old Broad Street (Holdings) Limited 订立购股协议,将以2.58亿英镑购买33 Old Broad Street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

 

目标公司拥有英国伦敦物业,位于33-41 Old Broad Street and 1 to 6 Union Court London, EC4N 1DY的九层大厦,可提供约19.1万平方尺作商业办公室用途。

 

该物业完全租赁予Bank of Scotland Plc,并由HBOS Plc作担保,年期至2039年3月24日,租金每五年作固定上调。按现有资料,爪哇集团预期该物业每年可带来现时租金收入1030万英镑。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