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务院确定三年棚改目标任务 将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

 编者按

江苏南通:所售房源须实名登记,严禁期房转让;房企融资监管力度或低于预期:银监会仅现场检查;成败都在“60后”?人口学者称有1亿人错过城镇化。更多新闻热点,请您接着往下看:

 

 

1.国务院确定三年棚改目标任务 将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听取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确定后三年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的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棚户区改造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棚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过去8年已使800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既改善了民生,也带动了有效投资消费和去库存。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进难度加大、配套建设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要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地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管好用好棚改专项资金,完善水电气热路和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提高入住率,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市县,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

 

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坚持不懈的韧劲啃下“硬骨头”,兑现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承诺。

 

2.江苏南通:所售房源须实名登记 严禁期房转让

 

5月24日,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提出所售房源须实名登记、严禁期房转让等八项举措。

 

记者查阅相关文件,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须报送完善的销售方案,明确开盘的时间、地点、方式、房源信息等内容,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时在南通房产信息网和售楼现场向社会公示。

 

商品住房项目开盘后,所售房源必须实名登记,一旦达成认购协议,不得更名。开盘次日必须将所有购房人详细情况(包括:房号、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及未售房源等清单报送房产管理部门备案,作为网签合同备案核查信息。未按要求提交清单的,暂停该企业在本地所有项目网签备案。

 

严禁期房转让,暂停受理商品住房合同备案注销手续。

 

所有商品住房项目,一律不得拒绝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

 

3.房地产股拉升 万科A涨近4%

 

今日早盘,房地产股走势造好,截至发稿,万通地产,南国置业,*ST坊展等3股强势涨停;万科A涨近4%;其他,大龙地产,大港股份,华远地产,空港股份,广宇发展,金地集团,中弘股份,京能置业等股跟风上涨。

 

4.潘石屹称被骇客攻击导致和张欣互相拉黑 微博:这锅我们不背

 

24日晚,著名地产商@潘石屹 称,“我的微博有点乱了,可能是有人误操作,可能是骇客攻击。我和张欣微博都互相拉黑了。”微博反应也是迅速,@微博管理员 回应,“查询后台日志证实:@潘石屹@张欣 之间的拉黑关系本月只有1条,拉黑记录为22日16:56@张欣 拉黑@潘石屹 。此拉黑动作最近的登录IP与@张欣 本月的两次发微博IP一致,也与@张欣 在本月多次正常登录时的IP一致。”这答案不知道是不是潘石屹想要的。

 

5.北京今后5年将建租赁房50万套 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日前,北京市首批集体建设用地租赁房已经入住,今后5年,北京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计划供地1300公顷,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北京将加快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创新融资模式,多方式筹措资金,凡是租给保障房对象的,还可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北京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第一批试点项目——海淀区唐家岭租赁住房项目,共可提供租赁住房2176套,此次开展选房入住工作的是已竣工的927套房源,已由海淀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整体趸租,租期十年,统一进行出租、运营和管理,为了保障农民利益,租赁住房由政府按市场价格趸租过来,再向保障房家庭按公租房价格出租,差价由政府补贴。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土地资源紧张、房价较高的情况下,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是完善多层次、多方式住房供应体系的有益探索。北京市选取的朝阳区平房乡、海淀区唐家岭、昌平区北七家镇等5个试点项目主要分布在重点产业功能区周围,均具有大量且稳定可期的租赁需求,可供应租赁住房1.28万套。今年年内,北京市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将陆续完成选房入住工作。

 

6.昆明限购传言再起 一开发商疑发预警催促签约

 

近日,一张盖有序古地产公章的告知书在昆明地产圈风传。该告知书不但做出了限购预警,还要求房地产经纪公司催促客户于5月23日前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同时表态:5月24日起因政策调整而导致购房客户无法签订购房合同的情况,开发商概不负责。此告知书的落款单位是云南序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盖有公章,落款时间为5月22日。

 

7.2017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榜单揭晓 万科、中海和恒大位列前三

 

5月25日,“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万科十年蝉联榜首,中国海外发展和中国恒大位居三强。碧桂园、保利地产和绿地控股、华夏幸福、富力地产、华润置地和融创中国分列“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榜”第四至十位。

 

8.珠海三宅地限价7000元/平方米 买房后10年不能卖

 

继河北省保定市出台最严限售措施后,广东省珠海市也在尝试“10年限售”的土拍模式。

 

据相关媒体统计,截至5月24日,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共挂牌出让15幅地块,其中3幅住宅地块给出“10年限售”的规定。

 

据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显示,珠国土储2017-16、珠国土储2017-26、珠国土储2017-30三幅居住用地在限定购买人群的情况下规定购买住房10年内不得转让。

 

9.中青报发问:住房公积金不便宜年轻人还便宜谁?

 

去年以来,部分城市降低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缴存群体和贷款群体明显分化:低收入群体总体缴得多但贷款人数很少,中等及以上收入群体总体缴得少但贷款占比高。公积金设立的初衷打了折扣。为什么房价涨那么快,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却经年不变?相对复杂一些的商业贷款能做到最多一个月搞定,政策一律的公积金贷款尤其是组合贷款为什么就一定要延宕多时?公积金的马太效应必须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10.成败都在“60后”?人口学者称有1亿人错过城镇化

 

近日,在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人口形势与经济发展研讨会”上,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的研究团队在分析人口增长与经济增长相关性时发现,20多岁到40多岁的经济主力人口增长,经济就随之增长。由此得出结论,20年前人口增长率决定20年后经济的增长率。城市化滞后正在拖累中国经济。他分析,目前全国有一亿人错过了城镇化。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人口学者李建新称,“60后”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增长量最大的一个群体,从1962年一直到1973年,每年净增长2000万。当这群人进入到退休年龄时,有可能因为这种结构的不合理,把“80后”、“90后”、“00后”压垮。所以,健康老龄化就非常关键。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