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7年威海市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专家评审会

2018-04-21 威海好房网

  4月20日下午,2017年度我市房地产企业的信用评价专家评审会在塔山宾馆举行,市房地产协会邀请各市区主管部门以及市住建局、开发办、房地产行业管理专家和市仲裁委等组成的11人专家委员会,对房地产企业的信用等级进行公开打分评审。这是我市首次由市房协作为第三方组织的对房地产企业的信用等级评审。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等级,不仅直接决定着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成本,更影响着购房者对于企业楼盘品质和营销行为的信任度,房产企业历来格外重视。

 

 

   为了确保信用等级评审工作更加公平公正,让信用等级在全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年我市不仅改变了以往由主管部门自己闭门评审的办法,交由协会作为第三方评审,而且在评审内容上,也由以往对企业的综合评审,改为更加关注企业信用的评审。

 


 

在企业自愿申报后,市房协对参评的243家企业在依法纳税、按时缴纳相关费用、工程质量、项目配套、处理购房纠纷等方面的情况,广泛征求税务、银行、规划、国土以及质监站、建管处等25家系统内外的专业意见,对31家受到相关部门及消费者投诉等有否决条件的企业一票否决。

 

 

在当天的专家评审会上,11位专家对参评企业依据企业介绍,各征求意见部门对参评企业的意见打分和企业开发经营中的信用表现综合打分,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企业评委打分,最后和企业系统得分各占50%比重得出企业本次信用评价AAA、AA、A等级的最终得分。

 

 

部分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受邀对评审会全程进行了监督。据了解,这次评审的结果,将在政府主管部门审查后,由媒体向全社会公布。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