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事要闻
购房者在申请贷款买房时被拒绝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搜狐焦点威海站  2018-09-06 08:50

一般我们在申请贷款买房的时候,银行会对借款人进行综合评估,比如个人收入,但是有的人收入挺高的,在申请贷款买房的时候还是被拒绝了,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在申请贷款买房时被拒绝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借款人自身的问题导致贷款被拒 1、借款人年龄超过50周岁 通常,银行对借款人的年龄是

一般我们在申请贷款买房的时候,银行会对借款人进行综合评估,比如个人收入,但是有的人收入挺高的,在申请贷款买房的时候还是被拒绝了,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在申请贷款买房时被拒绝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借款人自身的问题导致贷款被拒

1、借款人年龄超过50周岁

通常,银行对借款人的年龄是有限制的,如果是50-65岁的借款人申请贷款就有可能被拒绝,因为在这个年龄段,身体容易出问题,银行承担的风险比较大。

2、借款人的工作属于高危行业

银行对于贷款的人都会分优质客户和非优质客户,其中,职业是分辨优与非优的重要参考。

例如:公务员、世界500强员工以及大型国企员工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很受银行的待见;而像销售、酒店、KTV等服务人员、特警、消防员等这些职业就不怎么受银行待见,贷款成功率会低很多,甚至有的银行压根就不接受申请。

3、贷款资料不完整,不真实

申请资料不全是大多数朋友贷款被拒的原因之一,因为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是决定你是否能贷到款的首要因素。如果提供虚假的信息,银行查出来后,会毫不犹豫的拒绝你的申请,而且还有可能让你被列入黑名单里,所以不要心存侥幸。当然,如果填写的个人信息不全,缺失了某些必要信息,那么银行和贷款机构也不会通过你的申请的。

二、房子的问题导致贷款被拒

1、房龄较大的房子

银行在审批贷款时对所购住房的房龄也是有要求的,通常是20-25年,但是有的银行可能会有点不一样。可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而且,申请的贷款额度也会比较高;房龄越大,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越容易被拒。

2、没有产权证的房子

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证)是证明房屋归属的重要证件。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如果房屋产权证不齐全是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

常见的房屋类型包括:未办理产权证的回迁房、安置房,售房者只拥有使用权的公产房、企业产房,以及无法办理产权证的小产权房。

3、产权不清的房子

产权不清的房子是无法顺利获得银行贷款的。产权不清不仅包括房屋本身共有人较多,存在产权纠纷,或尚未分割清楚的继承房屋,还包括以下两类:

一是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这种房子是不能上市交易的,所以银行也无法取得他项权利证。

二是贷款还未还清的房子。因为在房子进行第一次抵押贷款时,银行已经拥有了这所房子的他项权利,所以不能再进行抵押贷款。

来源: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焦点开放平台的作者撰写,除焦点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焦点立场。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