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市房协举行第四届第八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217日上午,威海市房地产业协会第四届第八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市住建局举行。市房协会长宫云明、各副会长单位负责人、监事单位负责人、家居建材分会负责人、房地产经纪分会负责人、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副局长吕仁静、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福强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市房地产行业发展影响的现状,了解我市房地产企业面临的各种困局和难题,听取各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探讨解决方案,并汇总上报给行业主管部门,以达到帮助各开发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规范有序的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宫云明会长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地产行业监管、市场营销等三个层面介绍了我市房地产业目前面临的交易量下滑、房地产项目开复工延期等问题,并就行业监管部门降低资金监管门槛,公共配套企业调整资金缴纳时间、土地拍卖部门调整放宽出让金交付周期、以及房地产企业改变思路开展线上营销等提出了具体建议。来自保利地产、金猴地产、福成地产、新城置业以及威海城投置业等单位的负责人则从加大金融部门扶持力度、调整税费缴纳时间、加大对物业工作支持力度以及在当前背景下出台措施鼓励企业开复工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吕仁静副局长介绍了当前我市开展防疫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针对相关行业开工复工、扶持相关服务业发展出台的具体措施。结合本次会议汇总的各会长、副会长所提意见和建议,市住建局还将走访并听取市银监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出台一揽子应对性办法,鼓励和扶持我市房地产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房地产经纪分会副会长宋广杰就线上交易平台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同时,同意刘光超担任市房协秘书长,并决定在市房协设立党支部,具体相关筹备工作由倪负责。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