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威海市房地产业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市住建局等行业管理部门的引导下,在理事会领导的带领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威海市房地产业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紧紧围绕“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 这一中心理念,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协会服务职能,促进市场稳健提升,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勇立潮头、奋楫争先,谱写了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房地产业新篇章

一、2019年的工作

(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建设工作摆在统领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抬头看齐,带头示范,埋头实干,回头评估,点头满意“五头并进”的工作方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扎实地把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协会重抓党的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学习和掌握上级行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引导党员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上下形成一股绳,聚集合力,按照上层设计,创新措施和办法,促发展,强内控。坚持“形神兼备”的理念、“服务群众”的指向、“开放融合”的视野, 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结合起来,以行业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实现了党务业务两提升、两促进。三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思想觉悟,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完善协会自身建设,强化服务理念,健全协会服务职能范围。一是成立了市房协房产经纪分会和家居建材装饰分会。为切实发挥协会服务职能,结合行业主管部门工作部署要求,针对眼下越来越多的房产经纪机构和家居建材装饰企业主动申请加入到协会中来这一现状。协会在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设立了两大分会。既加强工作力量、提高效率水平、扩大规模影响,又保证行业发展延续、资源优化利用和成果继承发展,确保工作部署落实。二是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召开的四届二次理事会议总结了市房协2018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19年工作;同时成立房产经纪分会和家居建材装饰分会,选举了两个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颁发证书;表彰了2018年优秀企业、项目和先进个人;审议修改了协会经费管理办法。先后组织召开了5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谈论协会一段时间的工作和计划。三是积极发挥行业协会职能,开展了诚信经营倡议活动,倡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传播正能量树立行业形象。组织会员企业诚信经营,合法守则,公平竞争,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以诚经商、以信兴业的氛围,打造诚信房地产建设,提升房地产行业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三)推动住宅消费,开拓住宅销售市场,提升威海住宅品质 一是举办全市住博会。930日至103日,由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威海市房地产业协会、威海日报社主办,威海晚报传媒承办的美乐乐天家居·2019威海住宅产业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住博会作为展示威海作为精致城市和宜居城市的窗口,吸引了房地产开发、建材家居、房产经纪等一批来自全市住宅产业链的优秀企业参展,为供需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展销平台,为各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全方位、多媒体的立体展示,各参展商家为全行业树立了一个个行业标杆,进一步擦亮了威海宜居品牌。二是举办设计大师赛为顺应“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发展理念,促进威海房地产业、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向精美精致方向融合发展,主办了2019威海首届居住空间原创设计大师赛。通过本届大师赛,打造地产、装修设计与家居建材的合作平台,让具备优秀原创设计能力的设计师、装修公司、建材品牌脱颖而出,提升威海居住空间的幸福指数。

(四)针对会员需求,发挥行业优势,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一是继续做好行业调研工作,先后发布了《2018威海市房地产市场监测与评估研究报告》及《2018威海房地产消费者行为研究报告》二是在中国威海精致城市建设高层论坛举行期间,市房协积极向主办方争取参会名额,邀请会员企业参加本次高峰论坛。三是与公积金管理中心、中立达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一期住公房公积金私董会,探讨研究公积金方面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四是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威海房地产市场营销拐点已然来临,而国内房地产行业巨头的强势来袭,威海房地产行业竞争愈加精细化,企业的去化压力也在持续增加。面对这一形势,威海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了“听风·破局----威海楼市解读暨破局营销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业内专家为会员企业厘清市场脉络,更好地把握市场先机,规避市场风险。五是积极响应会员企业要求,急会员之所急,市房协主动和主管部门及威海供电公司沟通协调,最终就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管理新办法并达成共同。为会员企业争取了利益。六是代表会员企业与市住建局、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磋商住房公积金楼盘准入、办理等相关事宜,就企业准入手续,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购房者三方责任义务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七是开展主题活动。为促进协会工作更加灵活,更具有能动性,协会积极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发挥纽带作用,邀请相关部门、单位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行业主题活动。

(五)打造媒介品牌,做好载体建设,努力办好“一刊一站一平台”。《威海房地产》、威海房地产综合信息网和协会微信公众平台这三大载体,是协会日常服务会员,与会员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最有效措施和渠道。“一刊一站一平台”办得好坏,直接体现了协会为会员单位服务的质量和协会的整体形象。因此,协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竭尽全力办好“一刊一站一平台”。《威海房地产》每两月出版一期。坚持高标准,精益求精,永不自满的精神办刊。在加强撰稿力量同时抓好印刷和发行,杂志质量不断提高,容量不断扩展,发行量不断加大,尤其是今年《威海房地产》杂志对诚信企业、新入会企业及会员企业在售楼盘进行了免费宣传,获得了良好口碑。如今已成为威海房地产业最具影响力的权威性刊物。房协网站创办以来,本着高起点,高定位的目标,不断进行调整,信息质量和覆盖面大幅提高。信息质量和覆盖面大幅提高。微信公众平台保持每日更新信息,第一时间为会员企业传达最新行业政策、信息及协会的日常工作开展。在办好“一刊一站一平台”的同时,市房协结合威海好房网以及与威海晚报合作的房地产专刊等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阵地宣传,借助我市最大的平面媒体资源优势扩大杂志影响力和权威性。

(六)发挥工作职能,开展评先选优,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完成了2018威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为了保证本次评价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市房协先后向全市多个部门单位或科室广泛征求意见。同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房地产企业的信用等级进行公开评审打分。共评选出61家“信用AAA级”企业,61家“信用AA级”企业,73家企业为“信用A级”企业二是完成了2019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审工作。市房协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履行企业申报、资料审查、实地初审、专家考察、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评选程序,经专家组的综合考评,“玫瑰园·教育小区”、“望府大院”2个项目获评“2019威海市优秀住宅小区”;“紫锦嘉园”、“威高·锦和花园二期”、“新悦春晖”、“财信保利名著”等10个项目获评“2019威海市优秀住宅小区培育项目”;“听海林居”、“正弘山语”、“垛山一品雅苑四期”等9个项目获评“2019威海市住宅小区单项奖”。

(七)拓宽服务半径,构建利益共同体,两大分会建设取得新成效。房产经纪分会方面:一是组织召开2019威海房地产市场年度交流会。会上专家分析解读2019威海房地产市场年度研究报告,会员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在2019年的运营情况,分析了2020年的市场前景及运营思路。二是组织开展房地产经纪人员业务培训工作。为规范房地产市场,提高房地产经纪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市房协邀请行业知名讲师为房产销售人员讲解业务知识及行业信心的激励讲座,全年共开展了3期业务培训班,全市80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三是参与全市经纪机构信用评价工作。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经纪行业信用评价办法,建立房地产经纪红黑名单制度。实现监管信息互通共享,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的信用情况均纳入信用档案系统。其诚信记录,将与房源核验、合同网签、代办贷款、协助缴税等挂钩,实现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四是召开中介企业仲裁事项座谈交流会。为切实推动中介主体规避法律风险,规范服务行为,房产经纪分会、威海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威海仲裁委员会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联合召开座谈会。家居建材装饰分会方面:为了让协会众多房地产、物业、建材及装饰公司建立感情、增加合作、互惠共赢,家居建材装饰分会积极搭建平台,全年共组织开展3次跨行业联谊交流会,充分何发挥协会连接纽带和沟通桥梁作用,更好地凝聚各方共识,为装饰建材行业的繁荣和各会员企业的发展进行充分交流,为行业的整体发展助力。

 

二、2020年工作打算

2020年,市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政府有作为、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购房有导向为宗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全体会员单位一道,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建设摆在统领地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拟请示设立协会党支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突破行业难点的关键,作为协会凝聚人心、提升权威的重要途径,用党的力量真正把协会领导好、建设好、管理好。

(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一是加强房地产经纪分会和家居建材装饰分会建设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市房协顺应市场趋势,根据不同会员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及会议,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促使协会更加良性健康发展。二是继续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市房协将依据会员需求,不定期的召开主题沙龙活动,增强协会活跃度,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三是继续开展市房协常规工作会议,确保协会工作持续稳健推进。四是加强行业间的相互交流,组织企业相互间的交流考察,携手共进,提升楼盘开发、营销策划能力。五是赴外地市兄弟协会交流学习,更好更快地提升协会办会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继续强化协会信息载体建设。一是大力加强《威海房地产》杂志编辑队伍,进一步规范编辑工作制度,丰富杂志内容,提高杂志容量,不断提升杂志的策划、编辑、设计水平。进一步拓展杂志发行范围,扩大读者群体,不断提升杂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利用好威海房地产信息网、“威海市房地产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和威海好房网,使之充分发挥宣传政策、引导消费、发布信息、展示形象的宣传阵地和载体作用。三是打造网络销售一站式平台。构建部门、房地企业、中介、服务类企业、顾客等融合交流的网络平台,集政策指导、项目宣传、楼盘介绍、服务推荐、网签购房等多元化服务内容为主要抓手,成为我市房地产行业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四)进一步做好组织参观交流工作,根据新一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学习外地同行先进理念及经验,取长补短。一是开展各类培训、讲座活动,服务会员单位。二是组织企业考察交流、组织媒体外出宣传威海城市品牌。三是拓宽工作思路,根据市场形势,继续举办好展会,推进改进房博会的组织形式,让其更加实惠有效,配合精致城市建设,做好协会的辐助宣传组织作用,提高行业及威海城市形象知名度,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服务平台。

(五)进一步做好市场调研,及时准确的把握市场脉象,给会员单位提供尽可能准确的市场决策指导。一是鼓励企业发展节能环保型住宅,推进住宅设计标准化,推进住宅部品通用化,推进住宅施工装配化、土建装修一体化及技术应用集成化,大力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我市房地产整体开发水平二是与市住建局、山东大学营销管理中心合作成立房地产研究院,开展全市房地产研究工作。

(六)继续开展行业评选活动。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市的房地产政策,结合威海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和重点,开展2019威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及2020威海市房地产行业系列奖评选活动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