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市房协召开房地产经纪分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731日上午,市房协秘书长刘光超在塔山宾馆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房协房地产经纪分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市仲裁委、房地产经纪分会会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汇报、梳理、推进威海市房协房地产经纪分会各项工作,加强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会议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威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系列奖”评选相关事宜;研究讨论成立房地产经纪专业讲师团相关事宜;讨论沟通举办2020威海首届精致城市高峰论坛暨首届惠民安居节(线上)活动相关事宜;交流分析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现状及经纪企业下半年工作计划;邀请威海市仲裁委员会专家讲解交流房地产买卖合同法律事务。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营造良好交易环境 ,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居民创造生态、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激励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个人不断创优争先,在威海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市房协决定开展2020年度“威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系列奖”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将通过评选,鼓励房地产经纪机构积极创优,树立品牌,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提升房地产经纪行业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

据悉,为全面提升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经营行为,推动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进化为高品质、高技术性、知识型的现代服务业,有效引领我市房地产行业保持良性竞争和健康有序发展,经会议讨论研究决定成立房地产经纪专业讲师团,从而更好地给各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理论支持与服务。

为持续叫响精致城市品牌,助力开创“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和“美丽城市”试点建设,共建共享精致、美丽、宜居、幸福的城市生活,以“精致威海”、“品质地产”为主旋律,促进威海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下,将由威海市房地产业协会牵头举办2020威海首届精致城市高峰论坛暨首届惠民安居节(线上)活动。会上与各位参会代表做了简单方案汇报与交流。

会上,市仲裁委曹凌云科长针对近年审理的房地产销售的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规范文本、合同内容、业务操作的规范化等角度进行了解析,并对取证方式、新旧合同的法律效力、居间合同的签订、定金与中介费的约定等方面进行了法律风险提示。通过曹科长介绍,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政策、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风险意识有了较大的提升。

各会长单位代表在交流分析2020年工作时均表示,当前新冠疫情对我市房地产销售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是各经纪企业均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工作,改变固有推销理念和中介思维,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加强行业整体自律建设,立足人本思想,丰富企业文化,从而更好为消费者服务。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在线杂志
="威海房地产电子杂志"
会员介绍
视频看房
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30222号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376号


电话:0631-5288790      技术支持:威海网